邮储银行枣庄分行推进行业规范深化年建设

2020-06-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佳 枣庄报道

  为扎实推进“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市行法规部牵头采取多项举措,明确制度执行力、案件防控机制、合规长效机制,建设“三个抓手”,推进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

  一是梳理完善规章制度。业务部门制定全面、系统、规范的业务制度和管理制度,覆盖各个环节的工作标准和操作要求,认真开展新制度合规审查并定期评估。

  二是开展员工行为集中排查。共排查463人,排查范围达到100%,重点关注员工及亲属经商办企业、员工账户大额资金往来等事项,严防员工道德风险隐患。

  三是推进重点领域风控有效性排查工作。对照2019年以来监管部门检查发现问题、重点风险防控及内控有效性排查要点,评估整改问责情况,认真落实“看问题整改、看问责处理、看机制建设”的监管要求,即查即纠、立查立改,严肃问责追责。

  四是组织开展四类专项检查。陆续组织开展贷款真实性专项检查、信贷业务全流程管理检查、运营管理自查及个人信息保护工作的自查自纠等,全面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要求,规范经营管理行为。

  五是统筹组织尽职检查。提高案防和操作风险管理成效,压实“第一道防线”案防责任,对各条线的检查情况做到全流程监测。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