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5G建设 移动勇争先——枣庄移动已开通802个5G站点

2020-10-1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乔阳 枣庄报道

  在枣庄,自2019年5G牌照发放后,枣庄移动紧锣密鼓开展5G建设,围绕建设“覆盖全国、技术先进、品质优良”的5G精品网络目标,全面实施“5G﹢”计划,逐步实现枣庄主城区的连续覆盖。

  枣庄移动持续发扬“工匠”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全身心奋战在工程施工现场。每天早上,施工队就早早到达5G基站建设现场。经过岗前准备工作后,接下来就要开始进行设备安装。高度近40米的通信铁塔,他们要像蜘蛛侠一样攀爬,将重量约35kg的设备安装到铁塔上,并坚持高空作业3个多小时。设备安装完成后,还要进行设备调试,电源线、光缆捆扎整理,施工环境打扫等。据枣庄移动工作人员介绍,一台设备整个安装过程需要4个小时左右,地面准备近1个小时,高空安装需要2个多小时,后期收尾还需要1个小时。

  枣庄移动合理安排工期,错时错峰开展工作。为抢抓进度,相关工作人员几乎每天工作到半夜,“白天快马加鞭的在5G建设现场施工,晚上对当天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同时安排部署第二天的工作,加班加点是常态。”截止目前,枣庄移动全市已建成802个5G站点,完成五区一市核心城区、5A景区的5G网络连续覆盖。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