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中医院第四届中医药膏方文化节开幕

2020-10-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潇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刘潇繁 辛宇航 枣庄报道

  为弘扬中医药文化,宣传和普及中医药知识,让广大市民了解中医药“治未病”理念,让中医膏方更好的服务于百姓健康,10月25日,由枣庄市卫生健康委、枣庄市中医药管理局主办,薛城区卫健局、薛城区中医药管理局协办,薛城区中医院承办的第四届中医药膏方养生文化节在临山广场隆重开幕。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琦,市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管理科科长孙言礼、中医药发展科科长杜闻,薛城区政府副区长李利萍,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鹏,区卫生健康局、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岳国航,区中医院院长刘勇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卫健系统及相关社会各界人士近千人出席了本次活动。本届膏方节,医院特别邀请山东省名中医赵桂琴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二院副主任医师部帅教授及我区基层名中医刘宁、关艳等为市民把脉打造专属膏方。

  王琦在致辞中指出,中医药在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今年抗击新冠疫情中,中医药及早介入,有效阻断疾病发展,更加凸显了中医药治病防病的独特优势。膏方作为中医药医疗保健的有效手段和特色方法,在各地应用广泛,深受广大群众的青睐。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举办膏方节活动,对于发挥中医药优势,挖掘和推广中医膏方、中医适宜技术,传播和发扬中医药治未病养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刘勇在发言中表示,今年是薛城区中医院举办的第四届膏方节,薛城区中医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进一步普及和传播中医药养生知识,提升中医膏方的临床服务水平,引导群众科学养生,提高居民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让群众了解中医、受益于中医,增加人民群众福祉。

  随后,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为我们启动薛城区中医院第四届膏方节。

  雄狮吐瑞,盛世开源。开幕式现场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喧天的锣鼓声后,舞狮表演拉开了膏方节的序幕。由该院退休职工代表及医务人员代表带来的中医健身太极刀、中医养生功夫扇、中医养生气功健身球等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开幕式结束后,广大群众现场体验了中医药文化及中医适宜技术,品尝了养生粥、中药养生药膳、养生茶及膏方等。在义诊现场,市民与中医名家面对面交流,亲身体验中医特色疗法,每一处专家义诊点都吸引了众多群众排起长队寻医问药。

  膏方节旨在传播中医药传统文化,提高全民防病意识和能力,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具有冬令进补和调理作用的中药特色膏方,进而更深层次地了解中医药,认识中医药,感受中医药在医疗保健和"治未病"中的独特功效。薛城区中医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治疗、康复中的独特优势,充分履行好中西医并重的职责,推动中医药在传承创新中的高质量发展,为增进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作出新的贡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15564668833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