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发生一货车酿车祸涉事司机、企业被追责

2020-11-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鹏 枣庄报道

  早些时候,在枣庄市山亭区发生一起大货车肇事事故,近日山亭交警对该事故作出处理,车辆驾驶员被立案侦查涉事企业被追责。

  据了解,2020年10月29日17时许,张某某驾驶鲁DC**70号重型自卸货车沿山亭区山城办事处抱犊崮路由西向东行驶至开源路路口处向右转弯时,与沿抱犊崮路由西向东行驶的许某某驾驶的枣庄04045**号二轮电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许某某当场死亡,车辆损坏。

  经道路交通事故认定,张某某应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张某某驾驶重型自卸货车致1人死亡,涉嫌交通肇事罪,该案符合立案条件,于2020年11月03日将该案立案侦查。

  张某某驾驶车辆未安全文明行驶、转弯未让直行车辆先行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九十一条和《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六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涉事车辆的所有人枣庄市丰业物流运输有限公司对所属车辆及驾驶人监管不到位,主体责任未落实到位,未对驾驶员开展日常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和有效监督管理,对挂靠其公司名下的车辆未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从而使驾驶员思想麻痹,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意识淡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突出,存在较大事故安全隐患,引发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张某某驾驶重型自卸货车致1人死亡,涉嫌交通肇事罪,我局依法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枣庄市丰业物流运输有限公司存在责任心不强,安全生产管理不到位,对其公司所属驾驶员开展日常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和隐患排查流于形式,没有针对性开展安全培训和隐患排查等问题。后交警部门将该公司的违法信息抄告给山亭区交通运输局,山亭区交通运输局下达了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