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办证周”5天办证1700余张 薛城公安全力服务中小学生

2021-04-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殷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殷田 枣庄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公安厅、省教育厅《关于为全省中小学校学生集中办理居民身份证的通知》精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4月14日、15日,薛城公安分局行政审批中心主动到薛城区教育部门开展座谈会,提前谋划,科学合理安排警力,“集中办证周”活动顺利提前启动。

  各基层派出所第一时间全面梳理学区内年满16周岁未申领居民身份证、以及已申领居民身份证但有效期即将过期的适龄学生名单,逐一电话通知到每个家庭、每位学生。并通过“薛城公安”公众号、微信群发《“集中办证周”温馨提示》。派出所户籍民警会同社区民警到辖区内学校进行对接,大力宣传“集中办证周”活动,提前告知居民身份证申领(换领、补领)规定和注意事项,对办证程序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确保辖区群众广泛知晓。

  据了解,自4月16日起,薛城区全区户籍窗口提前启动,积极开展“延时服务”、“预约服务”、设立“绿色通道”,对符合条件前来办理身份证的中小学生及家长,实行即来即办、优先办理,确保每一位前来办证的学生和家长都能顺利“一次办好”。

  截至目前,薛城公安分局共为中小学生办理身份证1700余张,其中在“延时”、“错时”的基础上,预约加班服务40余次,赢得辖区群众高度好评。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