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中行纪委认真做好新员工廉洁从业 警示教育工作

2021-07-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种灿灿 枣庄报道

  近日,中国银行枣庄分行纪委办公室组织新入职人员开展廉洁从业警示教育培训工作。本次培训突出教育在前,警示在先,从入职之初就为新员工打好岗前警示“预防针”,上好廉洁第一课,助力走好事业第一步。

  此次培训采取授课的方式,以传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四风”等为基础内容,一是分别从开展廉洁教育意义、廉洁从业的相关规定、如何做到廉洁从业三个方面,同时互动穿插“银行客户经理从拿客户一根烟,到吃拿卡要到底有多远?”等小故事环节,教育新员工要算好人生“七笔账”,树立正确的“三观”理念。二是通过对近年来枣庄中行辖内发生的违纪违规案例通报剖析,利用身边人的身边事,警示新员工常怀敬畏之心,看清贪欲之害,约束自私之念,从中汲取教训,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树牢廉洁从业意识,为他们逐渐成长为中国银行合格优秀的员工奠定思想基础。本次警示教育内容直观、感染力强,使新员工们深受教育和警醒。

  培训结束后,13名新员工分别签订了“中国银行员工廉洁从业承诺书”,还进行了“枣庄中行新员工‘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平均成绩91分,取得了较好效果。

  近年来,枣庄中行纪委始终高度重视干部员工的廉洁教育工作,分行纪检部门承担着全行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职责,做好新员工入职前廉洁教育一直是分行纪委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不断增强干部员工的纪律规矩和廉洁从业意识,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同时秉承“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理念,注重不断提高专兼职纪检干部综合能力,不断强化自律意识,坚守法律底线,知荣辱、明是非,助力高效自觉履职尽责。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