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枣庄分公司积极开展廉洁国寿文化建设活动

2021-09-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种灿灿 枣庄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和员工廉洁从业意识、纪律规矩意识、合规经营意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积极培育“廉洁从业、遵纪守法、行为规范、道德高尚”的廉洁理念,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近日,中国人寿枣庄分公司开展了一系列廉洁国寿文化建设活动。

  为确保廉洁国寿文化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枣庄分公司纪委制定了廉洁国寿文化建设实施方案,成立了以纪委书记任组长,纪委委员为成员的廉洁国寿文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廉洁国寿文化建设的领导决策、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督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公司风险管理部,根据领导小组安排,各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具体负责廉洁国寿文化建设举措落地落实。

  中国人寿枣庄分公司廉洁国寿文化建设,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服务发展大局、坚持点面分类协同,通过“以教育倡廉、以环境示廉、以活动兴廉、以谈话促廉、以制度固廉”等举措,打造具有本公司鲜明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

  在教育倡廉方面:以“廉政合规·风险防控”专题宣教活动为载体,面向全体干部员工和销售人员进行宣传教育。纪委书记到基层亲自授课,将党风廉政、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司纪司规融入宣教内容。今年以来全市系统共开展宣讲活动40余场次,参与宣教1000余人次。通过宣教活动,有效增强了干部员工的纪律意识、执行意识、责任意识、风险防控意识。贯彻“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员工认真学习党中央和上级党委重要决策部署,党纪政纪法纪和监管规定、规章制度等。及时进行廉政提醒,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特别是深挖彻查隐性变异的“四风”问题。

  环境示廉方面:一是在内部网站设置“廉洁国寿文化宣传专栏”,通过活动简报、规章制度、“每周一廉”等版块内容的设置,广泛宣传廉洁制度、廉洁知识及廉洁国寿文化建设活动开展情况。二是在党员活动室设立“喜马拉雅 有声图书馆”,各基层党支部采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做实“读书养廉”活动。三是推送“每周一廉”专栏,制作“爱廉说-每周一廉”专栏,推送到全市系统各类微信工作群,对全体干部员工进行廉政提醒提示。

  活动兴廉方面:枣庄分公司集中组织举办“廉洁微课大赛”和“书画绘廉”活动,在干部职工中广泛征集以廉洁文化为主题的微课制作和书法绘画作品。

  谈话促廉方面:开展廉政任职谈话,要求新任职干部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监督,加强自身修养,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持依法合规经营,严守风险防范底线,强化执行力度、履职担当,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真正为公司发展清淤排阻、保驾护航。

  制度固廉方面:组织领导干部学习《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应知应会手册》和《公司合规督察相关制度文件》,要求通过学习廉洁从业规章制度,营造全员学制度、用制度、重廉洁的浓厚氛围,巩固廉洁国寿文化建设成果。

  中国人寿枣庄分公司在监管部门和上级公司党委、纪委领导下,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丰富廉洁文化建设载体和途径,养成纪律规矩习惯,形成“廉政合规·风险防控”的思想道德基础和文化支撑力量,在思想和文化层面营造全员自觉履职尽责、促进成长成熟、主动担当作为、奋力全面超越、实现富员强司的风清气正和干事创业的廉洁文化氛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王焕杰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