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两岁女童患白血病 母亲求助网友捐款2.7万

2015-08-20 11:11:00来源:枣庄新闻网作者:邵士营

“大家都行行好,帮帮忙,救救这可怜的孩子吧……”8月14日晚上,在光明广场附近,一个为白血病患儿刘金睿募捐的活动引起了记者注意。负责募捐的是刘金睿的大娘周传芝,周传芝告诉记者,她不满的小侄女患上了白血病,现在在海军总医院住院。

  “大家都行行好,帮帮忙,救救这可怜的孩子吧……”8月14日晚上,在光明广场附近,一个为白血病患儿刘金睿募捐的活动引起了记者注意。负责募捐的是刘金睿的大娘周传芝,周传芝告诉记者,她不满的小侄女患上了白血病,现在在海军总医院住院。

  女童患上白血病

  刘金睿出生于2013年农历七月初七,是山亭区凫城乡西王湾村人,父亲刘先生是一家公司的业务员,母亲陈晓霞在家照顾三个孩子,没有工作,全家收入靠刘先生打工挣钱。

  2014年的10月16日,小金睿在市妇幼保健院被查出疑似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第二天,她的父亲刘先生几经周折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带着她到北京301医院,检查结果令人心情沉重——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而且是高危组的。

  女儿突患白血病,打破了这个普通家庭的平静生活。医生告诉陈晓霞夫妇,小金睿的治疗费最低也得六七十万元,这天价的医药费让他们又犯了愁。亲戚朋友中有的认为花了钱保不住命,提出放弃,况且小金睿上面还有哥哥姐姐需要照顾。

  看着这个才来到世界上400多天的孩子,陈晓霞夫妇一致决定绝不放弃。“哪怕有一丝希望我们也要尽万分努力。毕竟那是一条生命啊,孩子放心,爸妈即使要饭,哪怕跪在路边乞讨也要救你。就是死也不会放弃你的。”陈晓霞在微信里这样写道。

  小金睿住院后,刘先生就回家筹钱,变卖家产、借遍亲朋好友筹到30多万,历经8个多月5次化疗后,小金睿体内不好的阳性细胞已被清除了。“医生说这种病必须进行骨髓移植,不移植的话复发率高达百分之九十多。筹来的30多万元钱已在5次化疗后所剩无几,但骨髓移植和移植后恢复还要50多万的费用,对于我们这个靠天吃饭的普通农村家庭来说,这简直就是一个天文数字。”刘先生说。

  现在是摘花椒的季节,小金睿60多岁的爷爷每天起早贪黑去山上摘花椒、卖花椒,卖完就把钱汇给陈晓霞夫妇,看着那一粒粒花椒换来的钱,陈晓霞夫妇非常内疚。

  热心网友纷纷捐款

  面对巨额的治疗费用,小金睿的父母非常无奈,作为一个普通农村家庭的力量始终是有限的,无奈之下他们只好求助社会,在光明广场募捐,并通过网络发出求救信息。

  这则来自山区贫困家庭的求助信在朋友群里传开,一份份爱心款陆续打进孩子母亲的账户。

  网友“李牧直”捐助了10元,并留言:“抱歉,微信钱包里实在钱不多了,但也愿献上一份爱心。”网友“华润怡宝纯净水”捐助了50元,并留言:“华润怡宝纯净水,全体员工愿可爱的宝贝早日康复,虽说募捐不是很多,但我们相信众人拾柴火焰高的道理。微薄之力,关爱他人。”网友“赵静”捐助了100元,并留言:“宝贝加油,快点好起来,健康成长。”网友“保浩财富袁茹”捐助了126元,并留言:“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让世界充满爱,传播正能量,祝愿金睿早日康复。”网友“宜佳美妆”捐助了100元,并留言:“加油宝贝!宝爸宝妈也一定要坚持下去。”……

  涓涓细流,汇成大河,让陈晓霞心里充满了感激。陈晓霞告诉记者:“谢谢大家的帮助,我们已经收到了27000多元的善款,每一个帮助过我们的人我们都会记在心里。我们不会被打垮,一定会坚强面对一切。这不只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每一个支持我们的人,这份恩情我们会铭记于心,等孩子长大了,我会告诉她有那么多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帮助了她,让她也要做一个有爱心、传递正能量的人!”

    http://epaper.632news.com/zzwb/html/2015-08/20/content_48776.htm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