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滕州交警治理“僵尸车” 有的被改装成广告牌

2015-08-30 17: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姝华

近日,有市民举报,滕州城区存在“僵尸车”,长期霸占车位,十分影响市容。接到市民举报后,滕州交警大队民警随即前往查,及时处理了这些车辆。

  大众网枣庄8月30日讯(记者 孙姝华)近日,有市民举报,滕州城区存在“僵尸车”,长期霸占车位,十分影响市容。接到市民举报后,滕州交警大队民警随即前往查,及时处理了这些车辆。

  接到市民举报,滕州交警大队民警来到被举报的一处停车场,此处位于居民区之间,附近的车辆较多。在路口的一处停车场内停放着多辆车,其中牌照为鲁D9**79和一辆没有牌照的蓝色轿车,车身布满灰尘,多处地方漆皮掉落,而且左右两侧车胎已瘪,车轱辘也生了锈。“这些车停在这里很长时间了,附近车位本来就有限,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停车就更难了。”交警在走访时,周围群众纷纷诉说了对“僵尸车”的不满。

  为了探清车辆来源,民警通过警综平台进行信息查询,发现车辆信息就已被注销,有多次次违章,虽有车主信息,但显示的电话号码已更换至他人,无法联系车主。而另一辆无牌照车辆,车玻璃上已看不出保险标志,通过车架号也查找不到任何有效信息。交警将对车辆信息公告,而后依法把两辆车拖移停车场做进一步处理。

  此外,滕州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巡查时,也发现多辆“僵尸车”,有些车辆都报废了5、6年之久,有的车辆竟被改装成广告牌或仓库,停车道路两旁影响恶劣,交警依法对这些车辆进行处理。

  据了解,“僵尸车”有的是汽车,有的是自行车;有的有车主,有的则来历不明。交警介绍说,僵尸车”长期停放、无人维护,随着时间推移,经过风吹日晒,旧损的速度加快,不仅占用了公共道路资源、影响市容,还加剧了城区机动车停车难问题,而且还存在自燃自爆隐患。

  在巡访中,交警发现有人将“僵尸车”当成仓库使用,还有的则用作垃圾堆放点。还有些车辆则停在居民区,长期霸占小区内的道路,居民出入十分不便,万一出现意外,消防车辆都很难进入,对居民的生活带来很大麻烦。“僵尸车”中还存在假牌、套牌、不悬挂牌照的情况。这些车辆一直停在某处,很难被发现,如果这些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或涉嫌违法行为,但因车辆隐蔽、信息注销或涉及牌照问题,而造成到车主难寻的问题,导致一些案件无法追根溯源。

  据了解,通常发现此类“僵尸汽车”后,第一件事就是将发动机号在系统中进行比对,确认是否为盗抢车辆。若不是盗抢车辆且在某一地方停放时间过长,警方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通过电话、信函、登报等方式通知车辆所有人、管理人限期接受处理,在处理时一并调查核实相关情况,对相应违法行为予以处罚。对当事人逾期不来接受处理的,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12条等相关规定,及时向社会公告;经公告3个月仍不来接受处理的车辆,对扣留的车辆依法处理。对无涉案嫌疑但属无主车辆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113条之规定发布招领公告,自发布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无人认领的,依法收归国有。

  对此,滕州交警大队民警“希望‘僵尸车’车主及时处理自己的车辆,如果市民发现此类车辆也可向交警部门举报,协助处理。下一步,滕州交警大队将结合“打非治违”行动、“黄标车”治理和“创卫”工作,加大对辖区主次干道以及公共停车场检查力度,及时清理“僵尸车”,最大限度地消除这些影响交通安全和市容市貌的“顽疾”,实现还路于民。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