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蛋价咋涨了?天气、开学等是价格上涨因素

2015-08-31 08:51:00来源:齐鲁晚报网作者:韩微

近日,据山亭区物价局价格监测显示,鸡蛋价格近期呈持续上涨态势。最后,由于今年以来鸡蛋价格持续下滑,淘汰产蛋鸡数量增加,致使产蛋鸡存栏量下降,鸡蛋市场供应量持续减少,这就导致了市场供不应求进而价格上涨。

  本报枣庄8月30日讯(记者 韩微 通讯员 张维国) 近日,据山亭区物价局价格监测显示,鸡蛋价格近期呈持续上涨态势。目前价格为4.8元每斤,环比上涨1.2元每斤,涨幅高达33.3%。同时,据8月25日的《枣庄市驻地主要农贸市场行情》显示,鸡蛋超市售价为4.7元每斤,集市售价为4.9元每斤。

  据物价局调查,鸡蛋价格的上涨,主要有三个原因,其中天气气候因素占首因。8月份以来天气一直处于“三伏天”,天气炎热,温度非常高,蛋鸡“歇伏”比例上涨,鸡蛋产量减少,鸡蛋储藏的难度也相应的变得较大。同时,随着大中小学陆续开学,食堂对鸡蛋的采购量大量增加,鸡蛋集中需求上涨;以及中秋节将至,鸡蛋作为制作月饼饼皮的原材料之一,食品厂商备货启动,鸡蛋需求旺盛的效应显现,导致市场需求大幅增加。其次是近期猪肉价格大幅上涨,也给鸡蛋上涨带来的传导性影响。最后,由于今年以来鸡蛋价格持续下滑,淘汰产蛋鸡数量增加,致使产蛋鸡存栏量下降,鸡蛋市场供应量持续减少,这就导致了市场供不应求进而价格上涨。“今年鸡蛋价格持续低迷,一些蛋鸡养殖户放弃购进鸡苗,造成一轮蛋鸡养殖大量减少,导致目前鸡蛋供应量相对减少。”物价局工作人员介绍道。

  同时,物价局工作人员还表示,因中秋备货启动、学校开学备货、猪价维持高位等因素依然存在,预计近期鸡蛋形势利好,看涨预期加大,呈现震荡上行态势。但是从长期看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和节后一段时间,鸡蛋价格会继续小幅震荡下降。另外,近期玉米价格下滑带动蛋鸡饲料下降,新玉米面临丰收价格也将保持稳中趋降态势,降低养殖成本,间接提升了养殖户积极性。预计鸡蛋价格在十月份达到高位后将会逐步回落,逐步持稳。

    http://jrzz.qlwb.com.cn/2015/0830/449570.shtml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