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鲁沪汽车城门口十字路口处南北向没了“指挥棒”

2015-08-31 11:03: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寇光

(记者 寇光)“该在这里安个信号灯的,不然过马路真的不方便。在现场记者发现,东西向的光明大道与南北向的嵩山北路形成一个十字路口,该十字路口东西路上信号灯一切正常,而在南北的嵩山北路上,记者只看到人行道信号灯,并没有发现机动车信号灯。

  晚报讯 (记者 寇光)“该在这里安个信号灯的,不然过马路真的不方便。”近日,家住薛城区泰山路上的徐先生打来热线反映,称高新区光明大道上鲁沪汽车城门口的十字路口处,南北方向由于没有信号灯,给过往的行人和司机带来了极大的不便。26日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

  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行人来来往往。这是记者26日上午9时左右在高新区光明大道鲁沪汽车城附近看到的。据了解,该位置濒临薛城区,再加上鲁沪汽车城的存在,因此附近人流量与车流量均较大。

  在现场记者发现,东西向的光明大道与南北向的嵩山北路形成一个十字路口,该十字路口东西路上信号灯一切正常,而在南北的嵩山北路上,记者只看到人行道信号灯,并没有发现机动车信号灯。

  “行人还好说,我们驾驶机动车辆的司机们可就犯愁了,有时候看到没有红绿灯就直接开了过去,结果发现东西路才是直行绿灯,因为这样有好多次差点发生交通事故。”正在路口等红灯的司机王先生如此说道。

  在进一步的调查中记者发现,正如王先生所说的那样,机动车信号灯的缺失,导致了嵩山北路上机动车通行混乱,有的驾驶者不明就里,便大摇大摆地闯入了十字路口。等发现不对时为时已晚,想退也已来不及,只好硬着头皮闯下去。

  记者驾驶汽车实际操作了一番,发现由南向北方向因为人行信号灯较为醒目,情况还稍好一些。而由北向南方向却并非如此,由于人行信号灯被树木等障碍物遮挡,往往很难发现它的存在,导致了一些不熟悉该路段情况的驾驶者误闯入十字路口。

  而对于那些熟悉路况的驾驶者,虽然避免了乱闯十字路口的危险,但是由于还是无法直观地观察到信号灯的状况,因此每每经过这个路口,也是十分头疼。“你看我从鲁沪汽车城里出来,想往南或者东行驶,都得观察信号灯的状况。可是对面只有人行信号灯,还被挡住了看不见。因此我只能尽量往路中间行驶,这样才能勉强看到东西路上的信号灯,从东西路上的信号灯的状况来判断南北路上的信号灯状态。”拨打热线的徐先生表示,如此虽颇为麻烦,但却也无可奈何。

  调查中记者发现,由于该十字路口以北是鲁沪汽车城方向,附近也有好几个居民区,再加上嵩山北路上一些小吃店和汽车4S店的存在。因此嵩山路上的车流量虽然没有光明路上的车流量大,但车辆也不少。“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关注一下,尽早在这里安装上信号灯,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徐先生说。

    http://epaper.632news.com/zzwb/html/2015-08/31/content_49382.htm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