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滕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

2015-09-01 15:10:00来源:滕州在线作者:李同霖

8月31日,我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的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滕州国防科技教育基地隆重举行。枣庄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董沂峰,枣庄军分区司令员付金庆,滕州市领导杨位明、李健、邵士官、刘光、崔士永、顾天鸽、柴春国、张宪依、李怀兴、孙士泉等出席活动。

  8月31日,我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的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滕州国防科技教育基地隆重举行。枣庄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董沂峰,枣庄军分区司令员付金庆,滕州市领导杨位明、李健、邵士官、刘光、崔士永、顾天鸽、柴春国、张宪依、李怀兴、孙士泉等出席活动。

  

  上午9时50分,揭牌仪式正式开始,现场庄严肃穆。市级领导班子、枣庄军分区代表和3000余名来自市直各系统、各镇街、驻滕部队、各类院校、社会各界代表以及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和参核参试、对越参战等各类优抚对象代表,在广场上整齐肃立,怀着无比真诚敬仰的心情向为党和国家英勇捐躯的英雄烈士深切默哀。  

  仪式上,董沂峰、付金庆等为滕州国防科技教育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现场隆重奏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董沂峰在讲话中指出,70年前,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打败了穷凶极恶的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开启了古老中国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新征程。在滕州大地,也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革命先烈。他们用宝贵的生命,谱写了鲁南人民抗日武装起义、铁道游击队、滕县保卫战等一曲曲惨烈悲壮、斗智斗勇的英雄赞歌,留下了一笔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滕州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的伟大牺牲和无私奉献。  

  董沂峰说,滕州国防科技教育基地被命名为“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充分反映出滕州人民对抗日战争胜利做出的巨大贡献,体现了滕州人民坚决反抗外来侵略的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光荣传统。这既是一项殊荣,更是一份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希望滕州国防科技教育基地以此为契机,以打造“国内一流的国防教育基地”为目标,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建设成为滕州的红色文化符号、市民美育园地和城市文明窗口。  

  伴着肃穆的《献花曲》,在手抬着花篮的武警战士引导下,董沂峰、付金庆等领导缓步登上台阶,向鲁南人民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敬献花篮,向人民英雄致以崇高敬意。  

  随后,参加活动的人员绕行鲁南人民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一周,瞻仰了烈士纪念碑。(记者:李同霖)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