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同道调研旅游扶贫 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2016-05-25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崔累果

  本报山亭讯 5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到山亭区调研旅游扶贫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孙欣亮参加。

  李同道一行首先来到城头镇东岭村贫困户时红臻、马启亮、王玉英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子女上学、收入来源及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困难。李同道强调,我市贫困人口致贫原因不同、脱贫需求也不一样,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确保一户一策、精准到人,确保让每一个贫困人口都如期脱贫。各级领导干部在做好帮扶工作的过程中,要充分尊重贫困人口的意愿,妥善解决好他们在养老、住房、子女上学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心坎上。

  在徐庄镇湖沟村,李同道听取了山亭区旅游扶贫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乡村公园、农家乐等现场。李同道指出,乡村旅游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既是富民产业,也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渠道。要充分发挥我市生态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加快培育一批特色生态观光旅游项目,打造一批特色乡村旅游村落,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实现生态保护与旅游富民的双赢。要注重统筹规划,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抓好环境整治、道路硬化、改厨改厕、供水供电和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全面提升乡村旅游发展质量和服务水平。要创新旅游扶贫工作模式,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既要引导贫困农户积极参与进来,又要把在发展旅游中创造的就业岗位多向贫困户倾斜,提高旅游扶贫的精准度和有效性。要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既要保护好一草一木,也要保护好特色村落,切实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为发展旅游扶贫创造良好环境。在旅游扶贫方面,山亭区拥有良好条件,也具备了较好基础,要把看准的事情坚持不懈地做下去,努力做出样板,带动全市乡村旅游健康发展。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7家企业环境违法被查 一企业被罚百万

    记者从枣庄市环保局采访了解到,2016年1-2月份枣庄共立案查处7起大气环境违法行为,其中,枣庄永旺建材有限公司外排废气二氧化硫超标,枣庄市环保局责令其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处100万元罚款。[详细]

    2016-05-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