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东化工厂排废气熏倒村民 峄城区政府被责检讨

2016-05-31 来源: 枣庄发布 作者:

  2016年4月28日,山东旭东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在未经验收通过的情况下,擅自违法生产造成氯化氢(HCI)废气外排,引发驻地村民到该公司集聚并产生纠纷事件。

  事件发生后,5月6日至9日,市政府组织市环保局、市安监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公安局、市监察局、市政府应急办等部门负责人,并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联合调查组,对事件开展了调查,并于近日作出了相关处理意见:

  责令峄城区政府依法对山东旭东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违法问题立案查处,实施停业、关闭措施,逐步实现化工企业搬迁至化工园区。

  责令峄城区政府向市政府作出书面检查,立即开展执法履职专项整顿,纠正信息报告不及时问题,健全行政执法链条和程序,切实提高执法实效;加大调查力度,依法立案查处,维护治安秩序,优化发展环境。

  相关新闻:

  峄城一化工厂毒气泄漏 一村民被毒气熏倒

  3日,记者从环保部门获悉,29日,位于峄城区吴林街道办事处的一化工厂私自开工期间,导致有毒气体泄漏,目前该企业已被环保部门关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滕州东郭镇还有俩塌陷坑 相距仅百余米(图)

    网友反映在滕州市东郭镇罗庄村出现两个塌陷坑,水泥电杆陷下去一米多。31日下午,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上周五,东郭镇罗庄村惊现两个塌陷坑。两个塌陷坑相距100余米,大小不一,较小的塌陷坑已被村民用沙土填埋...[详细]

    2016-05-3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