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百项行政权力调整 来看哪些被取消、优化

2016-07-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取消行政权力15项

取消行政权力15项

承接省下放行政许可22项

承接省下放行政许可22项

承接省下放行政许可22项

  大众网枣庄7月26日讯(记者 张乔阳)2016年枣庄第一批行政权力事项调整目录下发,涉及100项,其中取消15项、承接22项、调整为政府内部审批5项、增加行政许可13项、调整行政权力类别37项、优化行政权力6项,下放行政许可2项,这些调整的行政权力涉及教育、公安、工商、人社、交通等多个行业,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行政权力被取消、优化和下放。

  此次被取消的市级行政权力事项涉及9个部门,15项内容,包括取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关于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资格认证、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资格认定及举办全市性人才交流会审批的权利;市港航局建设港口危险货物作业场所、实施卫生除害处理专用场所审批及船舶载运危险货物适装许可等权利。

  在承接省下放行政许可的22项行政权力事项中,枣庄市公安局可承接内地居民赴澳门3个月多次商务签注审批、特殊家庭困难赴香港1年多次探亲签注审批,有相关需要的市民不用再大老远的跑到外地办理了。

  此次优化6项行政权力中,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核发实施层级由“市”调整为“市及滕州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改建、扩建)节能评估和审查实施层级也由“市、区(市)”调整为“市”,极大地缩短了核发时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