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持续高温致枣庄40余人中暑2人死亡

2016-07-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令洋

  大众网枣庄7月27日讯(记者 孟令洋)连日的高温烧烤着枣庄,医院接诊的中暑患者也明显增多。据枣庄市立医院急诊科不完全统计,近一周以来至少有40余人因中暑较为严重送医治疗,老年人和户外工作者居多,年纪最大的中暑病患72岁。 这其中,2人因中暑症状严重死亡。此外,受高温天气影响,心脑血管、肠道系统疾病患者也有所增加。

  急诊室中暑病患激增 一天接诊七八个

  26日,枣庄市气象局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位于台儿庄区姜屯以及涧头的自动监测站监测到的枣庄最高气温为37.7℃。27日,枣庄市立医院急诊科主任程文伟告诉记者,持续高温让中暑病患急剧增加,目前每天接收七八名中暑病患,“与往年相比,今年中暑病患呈爆发式增加,这一周以来急诊科接收了约40名中暑病患。”

  程文伟说,持续的高温让不少市民感觉身体不适,甚至出现了昏迷及热射病患者死亡的情况。在接收的中暑病患年龄大多在20岁至70岁之间,集中在老年人和户外工作者这两类人群。程文伟解释说,老年人大多因房间散热不好引发中暑,年纪最大的中暑病患72岁。而户外工作者中暑由室外高温引起,中暑严重者深度昏迷,多器官衰竭。据枣庄市立医院急诊科不完全统计,2人因中暑症状严重在抢救无效后死亡,2人年龄均在60岁至70岁之间。

  另据记者了解到,24日,薛城区某建筑工地一35岁男子在施工中陷入昏迷,随后被紧急送往薛城区人民医院。经医院3个多小时的抢救,患者生命体征趋于平稳,但意识仍处在昏迷中。经医院诊断,该男子为热射病昏迷。25日,男子苏醒,恢复正常。

  高温容易诱发心脑血管、肠道系统疾病

  持续的高温不仅使中暑病患激增,也使得心脑血管、肠道系统疾病患者有所增加。“从目前急诊科的收治情况来看,心脑血管、肠道系统疾病病患明显增加,与持续高温有很大的关系。”程文伟介绍,高温天气下人体水分流失较快,要注意多饮水。同时,要注意控制使用空调的温度和时间。空调温度最好调在26摄氏度左右,尤其对于老人来说,如果室内外温差太大,极易诱发急性心脑血管疾病。此外,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人要注意按时服药,在身体不舒服时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他建议,人们要避免连续待在空调房中超过一小时以上,每隔一段时间要给房间通风透气。高温天气下各种肠道致病菌繁殖迅速,在生活中要更加注意饮食卫生。尤其是儿童,高温天气更容易得肠胃疾病,适量饮用冰镇饮料,少吃烧烤等油腻食品,饭前便后要勤洗手,尽量少吃剩饭剩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警惕!持续高温致枣庄40余人中暑2人死亡

    连日的高温烧烤着枣庄,医院接诊的中暑患者也明显增多。据枣庄市立医院急诊科不完全统计,近一周以来至少有40余人因中暑较为严重送医治疗,老年人和户外工作者居多,年纪最大的中暑病患72岁。 这其中,2人因中暑症...[详细]

    2016-07-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