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开学季,学生去哪家小饭桌就餐更放心?

2016-0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大众网枣庄8月30日讯(记者 张乔阳)秋季开学在即,近日,枣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教育局开展秋季学校食堂及学生小饭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在开学前,各区(市)食药监局将在学校门前进行公布学校附近小饭桌安全名单。

  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即将到来的开学季,更要着重加强学校、幼儿园食堂和小饭桌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学生饮食安全。本次专项检查工作将严格按照《山东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办法》“四查”制度要求,督促学校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落实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监管部门全面开展学校、幼儿园食堂(含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学生小饭桌食品安全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学生小饭桌的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台账记录、清洗消毒、健康查体、饭菜留样等制度的落实情况,确保学校食堂持证率达到100%,今年夏季持续高温高湿,食堂设施及食品极易发生霉变,食堂启用前要进行彻底的清理消毒,对库存的食品要认真检查,清除过期食品,近效期食品建议不予使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及时通报,对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依法查处,及时消除安全风险。

  工作人员说,为了让学生家长、社会公众能够了解学校的小饭桌安全名单,在8月31日前,各区(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会在学校门前的醒目位置,公告学校周边登记的学生小饭桌名单及监督电话,方便学生家长选择;各区(市)局和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同时,还会在门户网站公告辖区内登记的学生小饭桌名单及监督电话,方便学生家长和社会公众查询。

  从8月29日起,市食药局已经联合市教育局针对各区(市)的工作情况开展督导检查,本次检查将会持续七天。目前,已检查了市中区和台儿庄区的11家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和7家学生小饭桌,从现场检查情况看,学校已开展了自查,并对部分学校进行了检查,除个别学校因开学较晚,尚未完成食堂的消杀和卫生清理工作外,都已做好了迎接学生就餐的准备。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5年全国资源枯竭城市转型考核枣庄成绩良好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国家统计局联合下发《关于2015年度资源枯竭城市转型绩效考核评价结果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公布2015年度全国资源枯竭城市转型绩效考核评价结果。枣庄在此次考...[详细]

    2016-08-3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