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枣庄第一期食品抽检查出70批次问题食品

2016-0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令洋

  大众网枣庄8月30日讯(记者 孟令洋)近日,枣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外公布了2016年枣庄市第一期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及豆芽专项抽检情况。经检验,发现70批次餐饮环节样品不合格,豆芽专项抽检发现有9批次不合格。

  2016年5月,枣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第一期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本次抽检共抽取630批次,主要抽检了餐饮环节蔬菜制品、食用农产品、调味品等14个产品大类。

  经检验,其中70批次样品不合格,560批次合格,整体合格率为88.89%,问题发现率11.11%;其中豆芽专项抽检33批次,不合格9批次,问题发现率27.27%。

  大众网记者注意到,被查出不合格样品的70批次样品分别来自学校/托幼食堂、大中小型餐馆、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快餐店、小吃店以及企事业单位食堂等。

  其中,山亭区西集镇中心小学、枣庄市第十八中学食堂、山亭区新纪元小学、台儿庄区张山子镇中心小学、枣庄市第三中学西校一楼餐厅、枣庄三中西校、枣庄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峄城区坛山街道小天使幼儿园食堂、峄城区坛山街道中心幼儿园食堂、峄城区实验幼儿园食堂、枣庄市第十八中学食堂等学校、幼儿园均查出粉条、粉丝、绿豆芽不合格样品。

  此外,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枣庄市康惠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和枣庄市仁慈老年托养康复中心、枣庄市薛城区锦丽华随缘阁酒店、枣庄市海象纸业有限公司、山东潍焦集团薛城能源有限公司食堂等企事业单位食堂也查出“问题粉条”。

  据统计,不合格项目包括淀粉制品中铝的残留量、柠檬黄、日落黄;蔬菜制品中苯甲酸、糖精钠、安赛蜜、柠檬黄;熟肉中苯甲酸、日落黄;水产品中孔雀石绿;调味品中氨基酸态氮、总酸等。豆制品、酒类、乳制品等7大类产品无不合格项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5年全国资源枯竭城市转型考核枣庄成绩良好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国家统计局联合下发《关于2015年度资源枯竭城市转型绩效考核评价结果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公布2015年度全国资源枯竭城市转型绩效考核评价结果。枣庄在此次考...[详细]

    2016-08-3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