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新规10月1日施行 网友:考驾照越来越难

2016-09-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关于驾考新规10月1日实施的通知

新规中对于学时有了新的要求

  大众网枣庄9月21日讯(记者 孙姝华)日前,交通运输部和公安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的通知》,发布了新一版的《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自2016年10月1日起施行。21日,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枣庄的驾考内容以及培训模式没有变化,具体如何实行要等到省里下发具体的细则。驾培行业一些业内人士认为,以往各部委下发的通知,落实到地方需要一段时间,因此,估计短期内驾考内容都不会有太大的调整。

  据了解,根据新《大纲》的要求,对部分车型的培训学时做了调整。其中,C1证和C2证的总学时分别为62学时、60学时。比目前施行的2013版《大纲》要求少了10多个学时。每学时为60分钟,其中,有效教学时间不得低于45分钟。每个学员课堂学习时间每天不得超过4学时,实际操作学习时间每天不得超过4学时。

  在实际操作培训学时上,新大纲也有调整。新《大纲》规定,C1、C2证的科目二和科目三总的培训学时分别为40学时、38学时。而两者科目三的培训学时均为24学时。这意味着如果学时不够的话,是不能预约考试的。

  采访中枣庄一驾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学员自主预约考试没有学时的限制,可以根据自己的培训情况进行预约考试,新的驾考新规实行后, 对学时有了明确的要求,只有学时达到要求才可以预约考试,否则无法预约考试。“现在我们学校对于学时、先培训后交费等还没有明确的要求,要等市里相关部门的具体细则,估计还要再等一等。”该名工作人员说,现在,驾培方式还是按照原先的模式进行。

  新规实施后,驾培费用是否会上涨呢?一驾培行业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如果对于学时或是培训的人员有名额限制的话,一定程度上会催生驾培费用的上涨。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今后的学车考驾照将会越来越“自主”,考试和学车越来越透明化和人性化。

  此外,新规中首次规定培训里程不低于300公里,新《大纲》规定,各地方应当根据实际,对各准驾车型培训里程做出相关要求,但最低不得少于300公里。不仅如此,理论课可远程网络教学,新《大纲》规定,“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教学可采取多媒体教学、远程网络教学、交通安全体验等多种方式,课堂教学不得低于6学时。每部分内容培训结束后,应对学员的学习进行考核。

  对于新的驾考新规的出台,网友纷纷感叹“以后学车越来越越难了”。业内士人提醒,想要学车的市民要抓紧时间,尽量越早学越好。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驾考新规10月1日施行 网友:考驾照越来越难

    日前,交通运输部和公安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的通知》,发布了新一版的《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自2016年10月1日起施行。21日,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枣庄的驾考内容...[详细]

    2016-09-2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