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10月环境情况通报 山亭空气质量排首位

2016-12-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区(市)空气质量改善及现状排名

  大众网枣庄12月9日讯(记者 孙姝华)8日,枣庄市环保部门发布全市环境空气质量10月份排名通报。记者从通报中了解到,10月份,峄城区空气质量改善最佳,山亭区空气质量现状排名首位,可吸入颗粒物(PM10)是影响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的首要污染物。

  通报中显示,2016年10月份,全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54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51.4%;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100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44.8%;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20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71.4%;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28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34.9%。其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是影响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的首要污染物。

  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山亭区,为45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市中区、薛城区和高新区,为57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峄城区,为60.3%;同比改善幅度幅度最小的是高新区,为46.7%。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滕州市,为83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市中区,为114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峄城区,为54.4%;同比改善幅度最小的是市中区,为41.2%。二氧化硫浓度最好的是台儿庄区,为11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高新区,为25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市中区,为74.4%;同比改善幅度最小的是山亭区,为27.3%。二氧化氮浓度最好的是山亭区,为20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市中区,为34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滕州市,为49.0%;同比改善幅度最小的是山亭区,为20.0%。本月薛城区、台儿庄区、高新区各出现1天重污染天气,其余区(市)均未出现,同比减少天数最多的是峄城区、高新区,为9天,同比减少天数最少的是山亭区,为2天。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