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18日上午隆重开幕

2017-02-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令洋 张乔阳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枣庄市委书记李同道发表重要讲话

  枣庄市政协主席蒋英建向大会作九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枣庄市政协副主席付廷安代表九届市政协常委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政协委员听取报告

忠诚履职聚力量献智慧 谋求新作为建设新枣庄

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同道作重要讲话 蒋英建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付廷安作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王宗兰主持会议

  大众网枣庄2月18日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2月18日上午在新城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27个界别的政协委员肩负新使命,认真履行职责,积极献计献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蒋英建、孙欣亮、付廷安、王宗兰、黄涛、李敦奉、汤海涵、艾百灵、杨建国、杨家国、张永刚、张德琦、于良、郑道明、曹士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省政协常委、市政协原主席邓滕生,市委副书记梁宪廷,正市级老领导刘玉祥、秦尧基、段振方、王允琳、杜学平、王建荣、高惠民、李峰、张志明,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枣庄军分区代司令员,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市公安局局长,枣庄学院党委书记、市委党校党委书记、枣庄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往届市政协老领导等。

  政协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76名,因病因事请假7名,实到369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王宗兰主持了开幕大会。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蒋英建受九届市政协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九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过去的五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动员并率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乘风破浪,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的五年;是枣庄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努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和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并取得显著成效的五年;是市政协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关心下,牢牢把握两大主题,认真履行三大职能,竭诚服务大局,广泛汇聚力量的五年。枣庄全体政协人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同筑中国梦、共建新枣庄的征程中,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五年来,市政协常委会主要做了以下工作:坚持政治领航、思想铺路,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服务大局、助推转型,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坚持探索创新、规范提高,着力优化协商形式、增加协商密度、务求协商实效。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始终贴近基层、服务群众。坚持从严从实、强化担当,努力加强自身建设。

  蒋英建指出,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实践,我们深刻体会到,要推动政协事业不断发展,必须坚持以下基本原则和遵循: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同心同向中锤炼品格;必须坚持政协职能定位,在高点站位中体现担当;必须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在汇聚力量中增进和谐;必须坚持与时俱进,在继承创新中把握规律;必须坚持提升境界,在提高能力中树立形象。

  蒋英建说,今后的五年,我们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的决战决胜期,也处于枣庄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攻坚期,政协事业前景和舞台更加广阔、使命更加光荣。要始终高举旗帜,牢固树立主轴意识,不断增强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保持赤诚之心,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在服务改革转型和创新发展中释放更多的政协能量,贡献更多的政协智慧。要满怀赤子之情,把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履职的着眼点和落脚点,做到言为民建、策为民献、利为民谋,在为民服务中更好地体现亲民情怀。要激发创新活力,支持和保障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参与政协协商活动,在协商中推进合作共事。要永葆政治本色,持之以恒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干部的政治把握能力和协调服务能力,把政协机关建成团结之家、民主之家、和谐之家。

  付廷安代表九届市政协常委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

  市委书记李同道代表中共枣庄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综合实力明显增强,人民生活日益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开拓进取、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

  李同道说,五年来,市政协在邓滕生、蒋英建两位主席带领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在助推转型发展上献计献策,在促进民生改善上主动作为,在维护团结和谐上尽职尽责,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对九届市政协的工作,市委是满意的,全市人民群众是满意的。

  李同道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期,也是枣庄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攻坚期。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的美好蓝图。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充分发挥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最大限度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一是要坚定正确方向,在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中展现新作为。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围绕党委的决策部署开展工作,使政协工作始终与党委同频共振,使党的决策部署成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的自觉行动。二是要牢记第一要务,在服务改革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发展是我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也是政协履职的第一要务,要在干事创业上、破解难题上、优化环境上积极作为,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当好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尽心尽力为企业健康发展创造最优环境,促进更多的项目、资金、人才向我市聚集。三是要坚持心中有民,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展现新作为。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协助党委、政府把民生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主动投身扶贫事业,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强化政协统战功能,汇聚起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正能量。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中展现新作为。

  李同道说,市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市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各级党委为政协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级政府要认真抓好提案、建议的办理工作,进一步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全社会关心政协工作的良好局面,推动政协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美好蓝图催人奋进,人民政协大有可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而努力奋斗。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