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降雪:枣庄连发两道预警 部分中小学停课

2017-02-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孟令洋

  最新消息: 

  预警信号升级!暴雪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

  大众网枣庄2月21日讯(记者 孙姝华 通讯员 褚涛)21日下午,枣庄迎来了降雪,随着降雪的不断增大,枣庄市气象局2月21日18时46分将暴雪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雪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已出现较强降雪,全市平均降雪量为9.2毫米(含雨夹雪),预计6小时内降雪仍将持续,降雪量将超过10毫米。请相关部门做好防范工作。

  大众网枣庄2月21日讯(记者 孙姝华 孟令洋)根据枣庄市气象局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市天气阴有中雪、局部大雪转多云。气象局今天下午枣庄市气象局连发两道预警——暴雪黄色预警和道路结冰橙色预警,市中区、薛城区等发布停课通知。

  气象局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

  枣庄市气象局2月21日16时00分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我市平均降雪量将超过6毫米。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落实防雪灾和防冻害措施;

  2.交通、铁路、电力、通信等部门应当加强道路、铁路、线路巡查维护,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

  3.行人注意防寒防滑,驾驶人员小心驾驶,车辆应当采取防滑措施;

  4.农牧区和种养殖业要备足饲料,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准备;

  5.加固棚架等易被雪压的临时搭建物。

  枣庄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

  2月21日16时00分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受降雪和低温的影响,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我市可能出现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道路结冰现象。

  防御指南:

  1.交通、公安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道路结冰应急工作;

  2.驾驶人员必须采取防滑措施,听从指挥,慢速行使;

  3.行人出门注意防滑。

  枣庄部分中小学明天停课

  据枣庄市气象局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21日中午至22日,我市有大雪,局部暴雪,气温将持续降低。记者从枣庄市教育局了解到,薛城区、市中区、山亭区、峄城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明天停课。

  交警提示:市中区部分路段暂时封闭

  市中区胜利路立交桥因桥面积雪结冰暂时封闭;西沙河胜利路至西沙河铁路桥下因结冰无法通行,已暂时封闭,请途经车辆注意绕行。

  最新天气预报:

  枣庄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

  (2017年2月21日17时)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市天气阴有中雪、局部大雪转多云,偏北风2~3级,气温-2~4℃;

  23日,多云间晴,偏北风2~3级,气温-3~8℃;

  24日,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2~3级,气温-5~10℃。

  城镇24小时预报:

  市 中 阴有中到大雪转多云 -1~4℃

  薛 城 阴有中雪转多云 0~4℃

  峄 城 阴有中到大雪转多云 -1~4℃

  滕 州 阴有中雪转多云 -2~4℃

  山 亭 阴有中雪转多云 -3~4℃

  台儿庄 阴有中到大雪转多云 -1~4℃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