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召开

2017-03-02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崔累果

  本报讯 3月1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同道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委常委王玉波、于玉、张兵、李爱杰、朱国伟出席。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振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于良,副市长周宗安、张成伟,副市长、市科技局局长刘吉忠,市法院院长孙英,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曹士清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一次和第三十二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枣庄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实施方案》《枣庄市深化农村改革综合性实施方案》《关于加强我市企业家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一次和第三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三年多来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重要成果,从强化责任落实、抓好试点推广、主要领导示范带动等方面,对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行重点部署,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改革定力、加强改革协同,把责任压实、要求提实、考核抓实,不断推动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进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谋划好、推进好我市各项改革工作。要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切实做好“三去一降一补”工作,努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要聚焦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推进农村、国企、财税、金融、社保等基础性关键性改革,打好组合拳,提高改革效应。要抓好我市承担的国家和省重点改革试点任务,积极探索、稳妥推进,努力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可放大的经验做法。全市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对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要把调研贯彻改革全过程,做到重要情况、矛盾问题、群众期盼心中有数,对改革举措成效如何,要刨根问底,掌握实情。改革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要知责明责、守责尽责,既要把上级的改革任务落实到位,又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健全完善改革督察体系和考核机制,层层压实责任、推动落实,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推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举措。要严格按照“五分离”“五规范”的要求,严格落实责任,有序推进实施,切实做到真正脱钩、彻底脱钩。要加强脱钩后的监管和服务,落实支持政策,促进行业协会商会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农村改革,对于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至关重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建设为抓手,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在培育农产品品牌、发展农业龙头企业、建设美丽乡村等方面下功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让广大农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会议指出,企业家是企业的灵魂,是推动改革创新、促进产业转型的重要力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企业家队伍建设纳入重要议程,加强教育培训,鼓励他们走出去开拓视野、增强本领。要引导企业家练好企业内功,重视科技人才技术投入,做到依法纳税、诚信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要按照“亲”“清”政商关系要求,尊重企业家、关心企业家、支持企业家,靠上去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创新发展、做大做强提供良好环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反家暴法》实施1周年 枣庄共接警情1460余起

    记者从纪念《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一周年座谈会上了解到,2016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接处1460余起家暴警情,开具69份家庭暴力告诫书,有力震慑了各类侵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 [详细]

    2017-03-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