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李同道主持并讲话

2017-03-28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崔累果

  本报讯 3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市委常委石爱作、王玉波、于玉、王常胜、张兵、李爱杰、朱国伟出席。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法院院长孙英,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成典,枣庄职业学院、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枣庄职业学院院长王洪龄,枣庄技师学院院长于青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对枣庄市2016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点检查情况的反馈意见。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对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意义的认识,不断增强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强化理论武装,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抓好整改,拉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强化督查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要坚持举一反三,把解决具体问题和普遍性问题、解决当前问题和长远问题结合起来,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靠机制制度堵塞漏洞、治理源头。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检查,用好问责利器,督促各级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党委(党组)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逐级传导压力,推动形成分级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按照全国、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牢牢把握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正确方向,切实把党的意志和党章要求贯穿到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全过程。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立改废释”并举,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建章立制,加快形成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运行有效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要狠抓制度落实,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形成依据党内法规管党治党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要强化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把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安排,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按照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进一步夯实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切实把统一战线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工作考核内容,把统一战线理论和方针政策纳入各级党校的教学内容,纳入宣传、新闻工作计划,及时研究解决统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研究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会议指出,省级文明城市是省委、省政府对城市综合表彰的最高荣誉,直接体现城市形象和发展水平,也是优化发展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做好创城各项工作,为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打下坚实基础。要对照创城各项要求和具体指标,梳理工作、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单位、时间进度和标准要求,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李同道主持并讲话

    3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法院院长孙英,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成典,枣庄职业学院、技师学院党委...[详细]

    2017-03-28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