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府法制工作会议召开 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2017-03-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令洋

枣庄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政府法制工作会议

枣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爱作代表市委、市政府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众网枣庄3月28日讯(记者 孟令洋 通讯员 王蕾)3月28日,枣庄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政府法制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政府法制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全市政府法制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枣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爱作代表市委、市政府出席会议并讲话,石爱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的政府法制工作,深入分析了新常态下政府法制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

  石爱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主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引领改革发展,为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一要深入推进依法科学民主决策。严格决策程序,加强政府立法,健全法律顾问制度,积极推进政务公开。二要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继续优化服务,依法履行政府职能。三要深入推进规范文明执法。严格执法程序,深化执法体制改革,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四要深入推进法治服务能力建设。加强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行政调解工作,切实抓好“一局三中心”规范化建设。

  石爱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认真履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好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敬畏法律、信仰法律,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全面做好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法制机构和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基础力量,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枣庄市政府法制办党组书记、主任、市行政执法监督局局长黄继忠作政府法制工作报告。黄继忠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去年的工作。对于做好今年的政府法制工作,他重点强调抓好以下六个方面:一要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二要以更严的要求规范重大行政决策。三要以更新的理念加强政府立法。四要以更实的举措规范行政执法。五要以更高的标准促进“一局三中心”规范化。六要以更优的服务做好涉法事务工作。

  会议印发了《中共枣庄市委 枣庄市人民政府关于成立枣庄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2017年政府法制工作要点》。各区(市)政府分管区(市)长、法制办主任,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法制办主任,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市政府法律顾问参加会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李同道主持并讲话

    3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法院院长孙英,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成典,枣庄职业学院、技师学院党委...[详细]

    2017-03-28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