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多警种联合突击行动 查扣违法大货车132辆

2017-0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集结现场,等候行动开始

支队长黄健作行动前部署工作

现场指挥“筑梦坦途”二号行动

交警讨论行动前工作部署

  大众网枣庄4月1日讯(记者 孙姝华)3月31日,枣庄市交巡警支队组织开展“筑梦坦途”二号行动。严查严处渣土车违法以及大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枣庄市交巡警支队报请市局从市中、峄城、滕州、薛城、高新区以及交巡警支队、高速交警支队调集交警、特警、派出所警力320多人,根据统一指令分别在206国道枣临界、352省道枣临界设立堵截卡点,将涉嫌违法大货车车队堵截在预定伏击地域。截至4月1日凌晨4时,行动结束。共查扣涉嫌严重违法大货车132辆,其中采取开锁措施扣留10辆,抓获非法带车嫌疑人6人,再掀渣土车严重违法和大货车超限超载治理专项行动高潮。

  31日16:30,交警、特警、派出所等警力在京台高速枣庄服务区集结待命,静待行动时机。“本次行动主要是针对盘踞在枣庄边境地区的违法车辆进行查处,确保清明节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枣庄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巡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黄健在集结现场说,18:00,随着枣庄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枣庄市交巡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黄健的一声令下,“筑梦坦途”二号行动正式开始。

  18:30,记者来到罗甘线(峄城段),在现场记者看到,有3、4辆大货车停靠在道路两边,但是,驾驶员却不见踪影。执勤交警现场通过喊话的方式告知货车驾驶员到现场接受例行检查,仍不见有驾驶员现身。19:00,一名货车驾驶员出现在现场,交警依法对驾驶员以及车辆进行检查。“这辆大货车涉嫌超载,而且,号牌有污损现象,我们依法对车辆进行检查,随后,将会把车辆引流至指定停车场进行称重,然后依法对其进行处理。”现场一执勤交警说。

  就在这时,一辆行迹可疑的越野车辆引起了现场民警的注意,车辆在看到前方有警车后,想要掉头逃跑,被赶来的交警堵截在一商铺门前。交警对其身份与车辆进行检查,从车上搜出用于遮挡号牌的工具。极大可能是带车的车虫子,为了进一步核实驾驶员的身份,随后,该车驾驶员被带回至公安机关进行调查。

  “该辆车涉嫌超载,在看到我们的警车后,掉头拐进了这条小道,利用车辆本身的卸车装置将车上的货物卸载下来,逃避检查,驾驶员不在现场,我们通过现场喊话的方式让驾驶员来现场配合检查,如果驾驶员迟迟不现身的话,我们将依法对车辆进行处理。”执勤的交警说。

  21:00,记者来到了位于206国道枣临界(界牌岭)检查点,交警对过往的车辆依法进行检查。就在这时,对讲机里传来新的情况,有近10辆车为了逃避检查躲进了一条乡村小道。接到情报后,交警立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

  到达现场后,记者看到,9辆拉着满满货物的大货车停靠在了西王庄镇境内的一条乡村小路上,仅有一辆车的驾驶员在车上,现场执勤交警通过喊话等方式让货车驾驶员来现场配合检查,21:40左右,货车驾驶员来到现场,核实完身份后,执勤交警将这些涉嫌超载,逃避检查的车辆引流至指定停车场进行称重。

  “我们是在巡查的过程中发现这些大货车,货车涉嫌超载,疑似为了躲避检查才停靠在这里,我们将车辆引流至指定停车场对货车进行称重,确定超载率,然后依法对这些车辆进行处理。”现场一执勤交警告诉记者。

  据统计,此次“筑梦坦途”二号行动共出动警力320多人,警车120多辆,截至4月1日凌晨4时,行动结束。共查扣涉嫌严重违法大货车132辆,其中采取开锁措施扣留10辆,抓获非法带车嫌疑人6人,再掀渣土车严重违法和大货车超限超载治理专项行动高潮。行动结束后,枣庄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巡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黄健立即主持召开会议,部署证据固定、源头调查、落实一超四罚等工作。下一步,枣庄市交巡警支队将继续加大超载超限,非法改装等违法大货车的查处力度,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多警种联合突击行动 查扣违法大货车132辆

    3月31日,枣庄市交巡警支队组织开展“筑梦坦途”二号行动。严查严处渣土车违法以及大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枣庄市交巡警支队报请市局从市中、峄城、滕州、薛城、高新区以及交巡警支队、高速交警支队调集交警、特...[详细]

    2017-04-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