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陪孩子共读一本书成为一种交流方式

2017-04-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市民在新华书店看书

  大众网枣庄4月21日讯(记者 李婷婷)学校和家长通常对学生的阅读有所要求,以此来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记者在对学生群体的阅读状况采访时发现,中小学生读书时选择纸质书所占比重多一些,大学生阅读电子书所占比重则高于纸质书。在阅读内容的选择上,大学生的阅读范围明显更加宽泛,网络文学成为他们阅读中一个重要选择。

  记者在鑫昌路一家特长辅导班中采访时,8岁的小文告诉记者,他比较喜欢看《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伊索寓言》、《三毛流浪记》等故事类等图书。小文的家长表示,因为年纪较低,认识的字还比较少,他们也会选择陪孩子们一起读书,这样既能让孩子们对于所读书目了解的更深刻,同时也是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一种交流的方式。高年级的学生小菲则更喜欢看《城南旧事》、《海底两万里》、《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三国演义》、《水浒传》、《简·爱》、《基督山伯爵》等经过简化的中外名著。另外在小学生群体中,比较受欢迎的作者是杨红樱,杨红樱的《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笑猫日记》等系列等都非常受小学生的喜爱。

  在枣庄三中就读的高中生小强表示,因为现在学业任务比较重,平时更愿意读一些杂志类的图书,每篇文章都不是很长,更适合学生们零碎的时间。假期时则会选择读一些比较有名的中外名著。

  那么枣庄大学生群体是怎样选择阅读内容呢?枣庄学院学生小王告诉记者,韩寒、郭敬明这些青年作家都很受学生喜爱,专业类书目、小说散文名著、网络文学等都是会在阅读选择范围内的,身边阅读网络文学的同学很多。记者采访中发现,不少大学生看网络小说的目的是为了打发时间。对于“如何选择一本书来读”这个问题,小王表示,会根据网络媒体等推荐的畅销书榜单来作为选择参考,或者是因为获奖、改编成电影、电视剧等原因选择某一本书。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