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占违规转弯闯红灯 路口缺监控司机玩任性

2017-04-27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王正

  晚报讯 (记者 王正)近日,市民王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市中区东外环与客运中心后门交界口缺乏监控,部分司机霸占BRT道,违规左转弯,闯红灯。搞得骑车的人过路口提心吊胆,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拓宽路口,装上监控。

  21日,记者来到了王先生所说的路口,站在路口观察发现,路口分为三条机动车道,其中一条为BRT专用道,另外两条一个是直行道,一个是直行加右转道,该路口并没有左转机动车道,基本上属于一个三岔路口。路口没有监控。记者上午9点在此路口观察了20分钟发现,共有34辆车占用BRT道,或占据BRT道左转弯、闯红灯的情况。

  常从这里经过的市民赵先生表示,“我们骑电动车的最怕有车闯红灯了,上次一辆车闯红灯,速度还很快,突然出现在我面前,我连忙急刹车,整个人都摔在地上,可是那辆车看都不看扬长而去了。你说要真撞了人,路口没监控还不好找肇事者呢,以前这个路口就因为闯红灯出过事。”

  一位开车的赵师傅说,“这个路口我也走过几次,我发现不仅是一些小车占用BRT道闯红灯,违规左转,一些重载大货车也是出现在BRT道,任性闯红灯或转弯。每次经过这个路口都提心吊胆,上次从客运中心后面的路口左转,遇到东外环一辆大货车闯红灯,差点就撞上了,大家都吓出一身冷汗。从那以后我过这个路口就小心小心再小心。”

  司机李师傅表示,“这个东外环方向的机动车道太窄了,只有直行道和一个直行加右转的车道,东外环车又多,很多时候压车压得很厉害,等候信号灯的车都排起长队。这时候就有司机另辟捷径,看到路口没有监控,就打起了BRT道的主意,并且这里没有左转的车道,很不方便司机左转,等跑到下一个人民路路口,是一个直行加左转的车道,车开过去还要浪费时间在那等,很麻烦,还不如从BRT道左转,省时又省油,反正只要转弯转慢点也没事。”

  王先生表示,“这个路口和人民路的路口都太窄,没有专用的左转车道,开车经过很不方便,而且没有监控,再漂亮的信号灯也管不住素质差的司机。希望把这两个路口拓宽一些,增加专用的左转车道,安上监控,设置合理了才能更方便百姓。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