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高速免费车流大 提醒市民随时关注路况

2017-04-28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张琛

  晚报讯 (记者 张琛)明天就是五一假期了,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4月29日0时至5月1日24时,7座以下(含7座)“小车”可免费通行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收费口为准)。市民可利用手机、网络关注路况,通过山东交通出行网、“山东高速交警”微信公众号、“e高速”APP、“山东高速出行服务”新浪微博等方式随时了解路况,避开事故压车和车流量大的路段,适时调整行驶路线,选择就近的站点驶离高速公路。

  根据往年经验,五一假期通行省内高速的车辆多为短途游踏青小车。预计出行高峰时段为4月29日早7至9时,5月1日下午3至5时。三天假期内,预计每天上午时段出行小车较多,下午为小车返程高峰。今年五一假期正逢双休日,道路通行压力将尤为突出。我市高速交警提醒,机动车行驶遇前方交通堵塞时要按顺序通过,严禁占用应急车道。

  免费通行期间,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ETC车道维持现行不停车方式通行,免费小型客车通行费收费额为零,交费车辆正常收费;其余普通车道维持现行领卡、交费通行模式,对小型客车免费放行。车辆如果从ETC车道进入高速,一定要从ETC车道出高速,否则有可能在下次使用ETC时带来不便。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