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表彰五一劳动奖状(章)和工人先锋号

2017-05-02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崔累果

  本报讯 4月28日上午,全市庆“五一”表彰大会在枣庄会展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振学,市政协副主席黄涛,市政府党组成员、枣庄高新区党委书记李建勋出席会议。

  会上,刘振学宣读了《枣庄市总工会关于表彰枣庄市五一劳动奖状(章)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枣庄市五一劳动奖状和工人先锋号、枣庄市五一劳动奖章的获得单位和个人颁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代表张广亮、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亮、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金冬作了发言。

  李同道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职工和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弘扬劳模精神,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工人阶级的高度重视和对劳动者的亲切关怀,极大地调动了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今天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是全市广大劳动群众的先进代表,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当代工人阶级和劳动者的优秀品质,为全市干部群众树立了榜样。

  李同道要求,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要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同心同德、砥砺奋进,干在当下、成在实处,奋力开创枣庄各项事业新局面。一要坚持正确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抓好以职业道德为重点的“四德”教育,引导职工群众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贡献。二要弘扬劳模精神,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要引导职工群众以枣庄发展为己任,在各个行业、各条战线比干劲、比作为、比贡献,为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献计出力、添砖加瓦。要把提升素质和技能作为立身之基、立业之本,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练就过硬本领,争当行家里手。要勇于探索创新,积极参与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技术革新、科技攻关、发明创造等活动,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发挥才智、大展身手。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勤于学习、踏实干事,在平凡岗位创造不平凡的业绩,造就更加闪光的人生。三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让广大职工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贯彻落实到制定政策、推进工作全过程,抓住劳动就业、技能培训、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安全卫生等环节,关注一线职工、农民工、困难职工等群体,依法保障职工基本权益,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努力让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全面发展。要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多办雪中送炭的实事好事,坚决不搞涂脂抹粉的花架子,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工会组织作为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坚持把群众路线作为工会工作的生命线,把工作重心放在最广大普通职工身上,着力强化服务意识、提高维权能力。

  李峰在会上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工会工作,支持工会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赋予工会组织更多的资源和手段,不断扩大工会的吸引力、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各级工会组织要主动扛起责任,贴近职工,倾注真情,多出实招,帮助劳模和职工解决好实际困难,维护好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当好广大职工群众的“娘家人”和“主心骨”。广大劳模和职工群众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围绕“265”产业集群培育、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创新创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全市重点工作,发挥专长、施展才华,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不断提升专业化能力和素养,争当“枣庄工匠”。全市上下要广泛学习劳模、宣传劳模,努力形成人人尊重劳模、爱护劳模、关心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风尚。 (记者 崔累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李同道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传达了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精神,传达了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详细]

    2017-05-02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