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李同道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7-05-02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孙秋实

  本报讯 4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市委常委石爱作、王玉波、于玉、王常胜、朱国伟出席。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振学列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传达了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精神,传达了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

  会议认为,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是在我省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刘家义书记、龚正省长在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推动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特别是刘家义书记、龚正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扎扎实实办好枣庄的事情。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强化“四个意识”筑牢在心灵中、体现到行动上,牢牢把握枣庄工作的正确方向。二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强化创新引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持之以恒抓好项目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着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以更大力度落实各项民生政策,扎实办好惠民实事,抓好城市建设和棚户区改造,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要坚持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巩固好、发展好团结和谐、干事创业、人心思上的良好局面。五要牢固树立实干导向,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敢于担当重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破解难题,把各项任务抓得更紧更实、更有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切实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紧抓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干部言与行,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学做结合。依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用解决问题的成果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要抓住“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要学在前、做在先,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带头严格自律,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落细落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夯实学习教育的组织基础,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记者 孙秋实)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李同道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传达了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精神,传达了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详细]

    2017-05-02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