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交警再出重拳 查扣违法大货车、渣土车360辆

2017-05-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筑梦坦途”三号系列行动现场

“筑梦坦途”三号系列行动现场

检查现场

对违法车辆进行检查

对违法货车进行检查

对违法货车进行检查

  大众网枣庄5月22日讯(记者 孙姝华)近日,记者从枣庄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获悉,5月10日至18日,枣庄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组织开展了“筑梦坦途”三号系列行动,先后在市中、台儿庄、峄城、滕州组织四次集中查处行动。据统计,此次行动共出动交警、特警、派出所警力740余人次,出动装甲车、各类警车168余辆次,查扣外地过境车、超载车、渣土车等涉嫌严重违法大货车360辆,形成了严打声势和震慑效应,掀起渣土车严重违法和货车超限超载整治行动新高潮。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枣庄交警针对渣土车和大货车违法人员“打游击”、“躲猫猫”等方式逃避打击的情况,调整作战模式,变集中警力打歼灭战为分区域进行重点打击,将分散独立的局部战斗汇聚成统一联合的集团战役,力求在短时间内形成最大化的威慑效果。

  5月10日晚在市中区206国道税郭段打响了“筑梦坦途”三号系列行动的“第一仗”。在侦察确定时机成熟后,协调指挥市局特警支队和市中分局、峄城分局、薛城分局、滕州市局特警大队,并统一指挥市中、峄城、薛城、滕州交警大队以及支队特勤大队、公路巡警大队、高新区大队警力进入作战区域,择机在206国道市中区东外环路口和税郭三岔路口设卡封控,在市中区北外环、税郭路段,查扣超载超限嫌疑车辆71辆。

  针对长线经营的S252省道鲁苏交界地区违法大货车活动频繁问题,5月12日晚在台儿庄组织“第二仗”。根据前期掌握的违法大货车运行路线、通行时段等规律,调集峄城、台儿庄、薛城大队和支队特勤大队、公路巡警大队、高新区大队,联合台儿庄、薛城、高新区分局特警警力突袭S252省道台儿庄段。在涧头集镇路段,查扣超载超限嫌疑车辆98辆。

  5月12日,在S252省道台儿庄段记者看到,查扣的违法大货车停靠在道路的一侧,长达数十米,民警现场对车辆的信息进行核实,并现场喊话货车司机前往现场接受检查。在检查过程中,一辆黑色轿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经过检查,该车驾驶员疑似带车的“车虫子”,随后,车辆驾驶员被带至辖区派出所接受进一步检查。

  针对便衣侦查发现峄城违法大货车集中通行问题初显并渐成规模问题,5月15日晚在峄城区进行“第三仗”。组织全市交警部门联合辖区特警、巡警、派出所警力开展全市交通秩序整治夜查统一行动,并协调市局特警支队和市中、薛城分局特警大队,抽调峄城、台儿庄交警大队及支队特勤大队、公路巡警大队、高新区大队,重点对峄城区违法大货车进行集中查处。在206国道与市中区西王庄交界处查扣超载超限嫌疑车辆72辆。

  针对货场周边非法运输高发问题,5月18日晚在滕州开展“第四仗”。组织市中、薛城、山亭、滕州交警大队及支队特勤大队、公路巡警大队、高新区大队,联合市局特警支队和薛城分局、滕州市局特警警力,在货物装载驶出地点、违法运输高发的济枣路、羊官路、345省道等设立检查点,严查货车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在货物装载驶出地点、违法运输高发路段的济枣线、羊官线、345省道沿线,查扣超载超限嫌疑车辆119辆。

  至此,“筑梦坦途”三号行动以丰硕战果圆满收官。目前,违法车辆证据固定、调查处理等后续工作正在进行中。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建集团打造全市首家装配式建筑生产加工基地

    5月18日上午,“创新发展看枣企”采访团走进枣建集团,采访中记者了解到,5月16日,枣建集团与山亭区人民政府就装配式建筑项目共和合作枣建集团山亭住宅产业化项目,这是枣庄首家装配式建筑生产加工基地。 [详细]

    2017-05-2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