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峄城”之“山”篇⑤:王马山上的光伏发电

2017-06-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王震

峄城区榴园镇30兆瓦光伏项目

一期安装太阳能板20兆瓦,已实现10兆瓦并网发电

项目将带来良好的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

  记者 张乔阳 王震

  在峄城区榴园镇王马山口村,有连绵的几座小山,而最高的山名叫王马山。

  在王马山与另一座山相连的山坳处,一排排太阳能板摆放其中,峄城3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坐落于此。

  峄城区榴园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枣庄峄城3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由榴园镇招商引资,山东普照能源有限公司投资2.68亿元建设,项目占地750亩,充分利用王马山口至李山口一带自然环境优势,利用荒山裸岩和光照资源,实现装机30兆瓦。项目分两期建设,目前一期安装太阳能板20兆瓦,已实现10兆瓦并网发电。

  山东普照能源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二期正在加紧施工建设,预计今年7月份可实现并网发电。

  榴园镇工作人员说,光伏项目全部并网后,将带来良好的环保效益,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9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30吨。同时,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按使用年限25年,前三年税收抵扣、减免计算,年均上网电量约3500万度、增值税400万元、企业所得税340万元,项目每年还可为王马山口等5个村集体和相关农户带来40余万元的山地租金收入。

  “除了附近居民享受到分红政策,项目也参与到峄城区的扶贫项目,按照并网指标分配要求,公司每年将拿出300万元扶贫资金用于实现峄城区961户村民的脱贫。”工作人员说。

点击进入>>“那山·那水·那城·那人·那人——家在峄城”大型策划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李同道主持并讲话

    6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详细]

    2017-06-20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