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三个抓好”提升违建治理水平

2017-06-21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姜爱民

  本报薛城讯 近日,薛城区以控制新增、削减存量、开展集中拆违攻坚作为工作的着力点,不断加大投入,完善措施,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格局。截至目前,已拆除各类违法建设20多万平方米。

  抓好对新增违建的查处。对2016年10月31日以后新发生的违法建设坚持即查即拆,对新增违法建设“零容忍”,严格群众举报办理时限,确保对新增违法建设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早拆除。实行无缝隙全覆盖监控,做到“拖砖就问、下脚就拆、砌墙就推”和“举报就查”,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拆除,确保辖区内违建“零增长”。截至目前,该区已拆除新增违法建设180起,面积达8万平方米。

  抓好对存量的削减。建立全区违法建设销号台账和周汇报制度,将各镇街排查摸底的违建信息进行统一编号建档,实行动态管理。同时,通过个别谈话、下发督查函等手段,积极动员各单位、党员干部及机关工作人员等主动拆除本责任区或家庭的违法建设,稳步消除存量。今年以来,该区已拆除存量违法建设150起,面积达12万平方米。

  抓好集中开展拆违攻坚行动。该区按照要求对违法建设的“硬骨头”进行集中攻坚。拆除动员突出“细”字,对每个违建当事人的社会关系进行详细排查,制定详细的拆除工作预案和保障方案,做好矛盾化解、现场布控等工作,稳控当事人情绪,促其主动配合拆除工作。现场组织突出“密”字,对每个拆除现场,各成员单位加强协调配合,公安部门加强警力调配,做好拆除现场的秩序维护工作,对阻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和暴力抗法等行为严厉打击;信访、司法等部门靠上做好矛盾纠纷化解调处工作,确保拆违工作有序推进,在全社会形成了强大的舆论声势和震慑效应。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家在峄城”之“山”篇⑤:王马山上的光伏发电

    峄城区榴园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枣庄峄城3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由榴园镇招商引资,山东普照能源有限公司投资2.68亿元建设,项目占地750亩,充分利用王马山口至李山口一带自然环境优势,利用荒山裸岩和光照资源,实现...[详细]

    2017-06-2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