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构筑健康市场秩序 打造市场诚信品牌

2017-08-18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刘然

  本报山亭讯 今年以来,山亭区将文明诚信市场创建作为提高市场主体诚信意识和自律能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打造市场诚信品牌,取得了扎实成效。目前全区已有3家市场被认定为省级文明诚信市场。

  该区充分发挥工商行政管理职能作用,开展了送照上门、红盾帮扶、证照核发一体化等服务措施,缩短办事流程、办事时限,积极为市场主体准入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鼓励市场主体做大做强,为市场提供丰富而优质的商品。加强市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了进货查验索证、商品退换、受理消费者申诉等各项制度。开展了文明业户评比活动,引导和督促经营者加强自律,加快市场信用机制的建设步伐,提高市场诚信水平。开展文明诚信市场、百城万店无假货、消费者满意单位等评比活动,营造诚信市场氛围。

  为确保群众消费安全,对各大型商场超市、批发部和农贸市场开展了个节日市场专项检查。同时,加强日常巡查,取缔无照经营,打击经营假冒伪劣行为,调解交易纠纷等,取得了显著效果。今年以来,全区共出动执法人员270余人次,检查各类商品经营户540余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25份、限期办理营业执照通知书63份。通过突出重点,加强监管,为百姓建立了安全、健康的市场秩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李同道主持并讲话

    8月16日上午,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和省长龚正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的批示,听取了打击非法开采行为保护山体生态环境工作情况,就做好中央环保督察保障和近期重点工...[详细]

    2017-08-18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