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将在全市范围内推选30名中青年专家

2017-08-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大众网枣庄8月18日讯(记者 张乔阳)近日,为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快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中青年领军人才,根据《枣庄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选拔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枣庄市人社局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推荐选拔工作。

  据了解,本次推荐选拔范围包括:凡在我市企业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上长期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做出突出贡献并被聘为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专业技术人员,符合《办法》规定条件,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67年8月1日以后出生),均在推荐选拔范围。重点是在关系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关键技术领域中涌现出来的创新型优秀人才,在科技、教育、卫生、文化等专业技术岗位上做出重大贡献和取得突出业绩的专家、学者,在金融保险、外经外贸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专门人才。推荐时以近3年的工作实绩和科研成果为主要依据,兼顾长期贡献(2012年8月1日以来)。

  党政群机关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中担任党政领导后不再直接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人员,已获得过省、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或享受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市管干部,不在推荐选拔范围。在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同时兼职的,根据任免机关确定的主次关系确定,以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工作任职为主的可以推荐申报。 

  全市拟选拔2017年度市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30名左右。选拔将严格按照《办法》规定的选拔条件进行推荐,坚持好中选优的原则。要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和转化生产力的能力作为推荐的重要依据,优先推荐在科技型创新型企业、科研院所中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和长期在基层、一线专职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优秀人才。

  审核上报:于2017年9月15日前将推荐人选材料报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逾期不予受理。地址:枣庄市交通综合服务大楼215室;电话:0632—3314140;邮箱:zaozhuangzhicheng@126.com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电闪雷鸣遇黑云压城 枣庄部分地区迎来短时强降雨

    今天下午1点左右,枣庄市部分地区迎来短时强降雨,并伴有大风雷电。记者从枣庄市气象局采访了解到,目前,我市中北部已经出现分散性降水回波并逐渐发展,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我市有中雨并伴有雷电,局部地区有大雨...[详细]

    2017-08-1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