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李峰主持并讲话

2017-12-21 来源: 枣庄新闻网 作者: 崔累果

  12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委常委王玉波、张兵、朱国伟、韦昌进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于良,副市长周宗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2018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和重点项目、惠民实事有关情况,审议了《枣庄市“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和我市《关于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2018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征求了方方面面的意见,经过了多次修改完善,总体上已经比较成熟,待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请市人代会审议。明年的重点项目和惠民实事,事关枣庄长远发展、事关民生改善,要认真梳理、科学安排,一旦确定就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枣庄市“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的职责分工,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和配套政策,切实抓好推进落实。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性、艰巨性和实效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部署要求,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和农业农村改革,为群众脱贫致富创造条件。要聚焦老弱病残贫困人口,运用好政策保障、社保兜底、邻里互助、社会帮扶组合拳,集中力量攻坚特殊贫困群体。要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引导贫困群众树立主体意识,依靠辛勤劳动过上好日子。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必须切实负起责来,全力以赴、担当作为。要扎实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动真碰硬、从严从实,以作风建设的成果促进扶贫政策举措的落实,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强调,近年来,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市经济中的比重明显提高,发展活力和竞争力逐步增强,为枣庄转型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全力以赴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加大扶持力度、提高服务效能、创造良好环境,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要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真诚坦荡地与企业家交往,主动倾听他们的心声和期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崔累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