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初步确定103个项目列入2018年重点项目

2017-12-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滕州12月22日讯(记者 孟令洋)今年以来,滕州始终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滕州市发改局超前谋划,实地调研,截至目前初步确定103个项目列入明年滕州市重点项目,总投资589亿元。

  滕州坚持“超前谋划、严格标准、科学论证”,切实做好重点项目的提报论证工作,确保筛选出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示范带动作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作为明年市重点项目,为推动重点项目又好又快建设奠定基础。

  11月8日,滕州市发改局向21个镇街、滕州市直有关部门下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滕州市重点项目提报工作的通知》,对2018年市重点项目申报条件、重点领域等进行了明确要求,提前两个月全面启动了2018年市重点项目提报筛选工作。重点项目提报工作启动后,各镇街、有关部门均高度重视、科学谋划,共提报各类项目172个。滕州市发改局、重点项目办逐一对提报项目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前期手续办理、资金落实、规划选址、产业政策等有关情况,初步形成滕州市2018年重点项目盘子。

  截至目前,初步确定103个项目列入明年滕州市重点项目,总投资589亿元。其中,续建项目52个,总投资423亿元;新建项目51个,总投资166亿元。

  此外,计划近期组织召开滕州2018年新上重点项目论证会议,召集国土、住建、经信、环保、规划、旅服等部门,对拟新上重点项目逐一进行论证。同时,将项目名单提请市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议进行研究,确保项目质量。

  下一步,滕州将继续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重点项目就是抓科学发展”的理念,继续严格标准,进一步完善项目盘子,确保项目质量更高,不断提高项目管理和帮包工作效率,优先保证重点项目要素需求,促进各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项目支撑。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李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研究了2018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和重点项目、惠民实事有关情况,审议了《枣庄市“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和我市《关于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详细]

    2017-12-21枣庄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