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立查贪污贿赂案件78件渎职侵权案件36件

2018-0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枣庄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1月5日在新城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枣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作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众网枣庄1月5日讯(记者 孙姝华)枣庄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1月5日在新城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枣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作检察院工作报告。张敬艳在报告中指出,全市检察机关积极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共立查贪污贿赂案件78件88人,渎职侵权案件36件39人,反贪案件办案质量在全省评查中名列第一。

  张敬艳指出,全市检察机关积极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共立查贪污贿赂案件78件88人,渎职侵权案件36件39人,立查了济南市原副市长王某某(正厅级)等一批大案要案,反贪案件办案质量在全省评查中名列第一。坚持侦防一体,组织开展“预防职务犯罪邮路”等专项预防活动,深入机关、镇街、企业举办廉政教育讲座。全市101名反贪、反渎和预防干警已转隶到即将成立的监察委工作。

  全市检察机关强化刑事诉讼监督,监督立案17件17人,监督撤案14件,不捕不诉852人,追捕追诉222人。依法追诉的毒品犯罪漏犯尹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依法提出抗诉25件52人,法院改判或发回重审13件36人。共审查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1524人次,提出监督纠正意见17件17人;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133件,依法变更强制措施125人,2起案件被评为全国“羁押必要性审查优秀案件”,周某某伙同他人寻衅滋事,在责任相当的情况下,其同伙均未被羁押,经依法审查后,提出了对周某某变更强制措施的建议;扎实开展社区矫正检察,在集中清理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罚“回头看”专项活动中,提出纠正意见60条。

  办理各类民事行政申请监督242件,其中抗诉、提请省院抗诉12件,审判程序监督41件,执行监督45件,督促行政机关履职56件,60件案件不支持监督申请。积极配合法院解决执行难,建立沟通协作机制,在做好当事人服判息诉工作的同时,加大打击逃避执行或拒不执行违法犯罪的力度。开展铁路线下安全隐患专项监督活动,针对12处安全隐患突出问题,向5个单位发出整改检察建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7年枣庄全市法院新收案件40614件审执结42102件

    全市法院全年新收案件40614件,审执结42102件,标的额107.7亿元,结收比为103.7%,收案同比下降1.7%,结案、标的额、结收比同比分别上升5.2%、19%、6.9个百分点。其中,中院新收案件4959件,审执结5529件,标的额...[详细]

    2018-01-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