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方案 多项整改任务涉及枣庄

2018-05-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5月29日讯 2017年8月10日至9月10日,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山东省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环境保护督察。12月26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正式向山东省反馈了督察意见。日前,《山东省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以下简称《整改方案》)全文已在山东省人民政府和山东省环境保护厅网站公布。

  《整改方案》围绕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研究确定整改任务和目标,共计确定59项整改任务。其中点名枣庄的内容有:

  《整改方案》中第二十五项:济南市在2016年度全国74个重点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中位列倒数第9位,未列入排名的德州、济宁、枣庄、淄博、聊城、菏泽、莱芜等7个称呼PM2.5年均浓度均高于济南。整改目标为: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完成国家和省下达的任务目标。

  《整改方案》中第四十七项:《山东省矿山复绿行动实施方案》明确2015年底前完成400处地质环境问题突出矿山的治理工作。截至督查时,仍有155处矿山未复绿,面积超过1.66万公顷。整改措施中要求枣庄2018年底前全面完成剩余6个矿山复绿项目。

  《整改措施》第五十一项:危险废物处理能力不足,涉危险废物环境污染案件高发,2013年以来,仅山东省公安系统就查处1339起涉危险废物环境污染案件。整改措施中要求枣庄市确保山东扬子化工有限公司、山东鲁南渤瑞危险废物集中处置有限公司危险废物处置设施正常运行。

  《整改措施》第五十五项:全省生活垃圾处理能力缺口超过1.5万吨/日,80个生活垃圾填埋场中,超负荷运行的48个;37个生活垃圾焚烧厂中,超负荷运行的10个。垃圾渗滤液处理能力不足,目前全省垃圾渗滤液暂存量约255万吨,环境安全隐患突出。整改措施中明确重点项目包括台儿庄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此外,还有多项整改任务责任单位为全省各设区市党委、政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高层次人才可享23条优惠政策和便利服务

    今天上午,解读《关于做好人才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枣庄将为为高层次人才发放“枣庄惠才卡”,...[详细]

    2018-05-3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