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创城加码 薛城区拆除违建90余处

2018-05-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5月29日讯(记者 袁鹏 通讯员 耿建存 程程)“五城同创”以来,薛城区通过组织多部门、专项突击对东丁社区违章搭建、北批市场店外经营、北一社区环境卫生等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击破。

  薛城区建立健全执法机动巡查+投诉受理模式对城区违建进行强力监管,坚持“见砖就清、动土就管、露头就拆”的工作原则,对焦化厂宿舍和东丁社区50处违章搭建门前棚厦、38处违建门头牌匾和2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执法人员采用劝导—自拆—助拆的方式,共下达《责令拆除通知书(违建类)》90份,出动执法人员20人,使用铲车3辆,施工队2支,拆除违建90余处,拆除面积600余平方米。

  北批市场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卫生脏乱差等问题根深蒂固,是创卫工作推进的一大难点。该区组织综合行政执法局与临城街道、物资总公司三方联合确定时间节点、层层推进进程,对北批市场展开专项治理行动。执法人员采用督促劝导、讲解政策、错时监管的方式严格规范店外经营行为和流动摊点占道行为。对逾期整改不到位的统一强制整顿,确保规范。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向北批市场经营户下达《责令拆除通知书(店外店类)》360余份,疏导流动摊点80余处,暂扣店外经营物品10余宗,收缴扩音喇叭13件。

  该区还下大力气对网格区域进行治理,动用4辆垃圾运输车清理网格区域内垃圾230余方,清理野广告550余处,粉刷墙面2.5万余平方米。对排查出的废品回收站(北一村中心街1处,交通局十三队院内共3处)进行取缔。同时,将强弱线“蜘蛛网”整合下地,祛除城市空中顽疾。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