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动作!市中区东湖附近一处违章建筑被拆除!

2018-07-04 来源: 幸福微市中 作者:

  7月4日清晨,天空刚刚亮起,位于东湖附近的一处违法建筑正被几台钩机车“围剿”。

  此处违法建筑位于齐村镇王沟村境内,在东湖小学东侧,枣曹路以南,衡山路以西,面积近1万平方米,不仅影响了东湖附近的居住环境,还严重影响了该处惠民工程的建设,阻碍了市中新区的建设发展。

  “对这些违法建筑,就得拆。这样,东湖才更美,市中区的居住生活环境才会越来越好。”一位路过的市民张先生说。

  据了解,前一时期,齐村镇与相关部门多次对此处违法建筑业主进行规劝,并按照执法程序对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让其自行拆除,但当事人置之不理,在多次做工作无果后,区城管局联合司法、公安、卫生及有关部门决定保留其合法建筑,对其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察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赵军说:“今天凌晨5点,我们区城管局出动200多人,联合齐村镇执法中队出动100多人,总共300多人的执法队伍,动用各类车辆60余辆,对齐村镇王沟村这片土地上所有无证的违法建筑进行了依法拆除。”

  在拆除现场记者看到,由于该处违章建筑涉及面积较大,为保障安全拆除,市中区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先后多次排除安全隐患,实施多辆钩机车分批次分工作业。钩机车辆机器轰鸣,拆除区内的房屋也随之倾塌,整个拆除工作进行了近三个多小时。

  今年以来,市中区委、区政府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对违法建设坚决打击不手软,实现了治理违法建设全覆盖、全时段和高压态势,确保排查一处、拆除一处、整改一处、提升一处。特别是市民反映较为集中的光明广场、香港街、枣庄街、兴安街、吉品街、中天步行街、八大批发市场附近和建设北路等,拆除一片,改造一片,群众叫好一片,赢得民心一片。

  据统计,今年1—6月份,全区共拆除违法建设、“啃”硬骨头259处,6.23万平米;对不符合强制拆除的15处违法建设进行了行政处罚,金额达803万元。自市委、市政府2016年12月安排部署拆违控建以来,市中区累计拆除违法建设(含不宜拆除进行行政处罚的)53余万平方米,完成下达任务近200%;累计行政处罚1500余万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