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组反馈十一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

2018-07-31 来源: 枣庄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近日,根据市委要求,十一届市委第六轮巡察的8个巡察组对枣庄银行、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市交通运输局、市地方铁路管理局、市公路管理局、市地震局、市港航管理局、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市规划局、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市委政法委、市委610办公室、市政府法制办公室等18个单位党委(党组)的巡察情况进行了反馈。

  在反馈巡察情况时,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首先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同志听取本轮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巡察组组长反馈了巡察意见。随后,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向领导班子进行反馈。

  从巡察反馈情况看,有的党组织政治领导作用弱化,重行政领导、轻党的领导;有的党内政治生活极不严肃,编抄补造、蒙混过关;有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有的机关党建“灯下黑”,基层党建乏力,战斗堡垒作用难以发挥;有的党管干部原则缺失,机构编制管理随意;有的开展作风建设不严不实,滥发津贴补贴、公款旅游、私车公养、违规“吃空饷”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有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尚未根除,一些“花架子”“图热闹”“官本位”的问题仍然存在;有的不敢担当、不愿负责,对上级安排部署的事项不积极作为,对基层百姓反映的问题不主动解决;有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没有坚持把纪律挺在前、严在前,制度缺失、约束乏力;有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缺乏力度,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权力运行缺乏监管,公权私用、以权谋私等问题突出。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反馈会议上要求,被巡察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察的部署要求,切实担负起整改政治责任,要把从严从实标准贯穿整改全过程,对巡察反馈的每一个问题都盯住不放,确保整改到位、见到实效。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责任,全力抓好反馈问题意见整改落实,把巡察问题的整改落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用实实在在的成绩检验巡察整改成效。

  目前,市委各巡察组已全部完成反馈工作。下一步,被巡察单位全面进入整改阶段,2个月后将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整改情况,并及时向党内和社会进行公开,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监督。(市委巡察办)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委巡察组反馈十一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

    近日,根据市委要求,十一届市委第六轮巡察的8个巡察组对枣庄银行、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市交通运输局、市地方铁路管理局、市公路管理局、市地震局、市港航管理局、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机构...[详细]

    2018-07-31枣庄市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