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意见出台

2018-10-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枣庄10月17日讯记者 张乔阳)今天上午,枣庄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会上对《中共枣庄市委枣庄市人民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的起草情况、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

  市扶贫办副主任闫长忠、 市扶贫办宣传调研组组长柴可立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褚苗主持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闫长忠对《实施意见》的起草情况、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据了解,《实施意见》共3部分25条。第一部分总体要求,共2条。明确三年行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第二部分重点任务措施,共15条。包括规范动态管理,聚焦深度贫困区域,强化产业扶贫,深入开展健康扶贫,深化教育扶贫,加快危房改造,完善保障性扶贫措施,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等。第三部分加强组织保障,共8条。从强化各级政治责任、完善考核监督体系、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等8个方面提出要求。在部门扶贫责任落实方面,明确涉及机构改革和职能调整的,责任随着职能走。

  同时,枣庄市扶贫办紧密结合《实施意见》的精神实质,提出了目前脱贫攻坚“六个聚焦”的工作重点,分别是:聚焦精准要义,在提高脱贫质量上下功夫;聚焦深度贫困,在特困群体帮扶上下功夫;聚焦产业扶贫,在项目质效提升上下功夫;聚焦扶贫扶志,在激发内生动力上下功夫;聚焦保障政策,在长效机制建立上下功夫;聚焦作风建设,在主体责任履行上下功夫。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