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文博会倒计时第4天海报——文房四宝

2018-10-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10月23日讯(记者 袁鹏)枣庄文博会将于2018年10月27日-29日在台儿庄古城举行。从10月17日起,枣庄大众网推出枣庄文博会倒计时系列海报,海报将“十”到“一”的数字与枣庄自然历史文化等相结合,碰撞出新的创意。

  今天,推出枣庄文博会倒计时第4天海报——文房四宝。

  阴平毛笔起源于东汉,从隋唐、宋元历代传承,早期均为家庭作坊。到1967年建立枣庄毛笔厂,实现规模化生产,2000年更名为枣庄书源笔业有限公司。为传承非遗技艺、聚焦文化创意、发展旅游经济、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于2017年顺势而立,正式启动鲁笔博物馆项目。项目占地24642平方米(37亩),一期建筑面积8600平方米,投资1.5亿元,二期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投资1.6亿元。主要建设毛笔博物馆,毛笔、砚台制作厂房,书画作品鉴赏交流中心,逐步形成集毛笔的制作、展示、交易,书画作品创作、销售及毛笔文化传承、交流的产业聚集区。

  后续海报将陆续在枣庄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枣庄大众网微信、鲁南论坛微信、悦活枣庄 微博、枣庄大众网头条号等平台发布,欢迎广大网友关注。

 

枣庄文博会倒计时第5天海报——五千年伏里土陶

 

枣庄文博会倒计时第6天海报——六里古运河 

枣庄文博会倒计时第7天海报——七十二崮之首

枣庄文博会倒计时第8天海报——八路军铁道游击队

枣庄文博会倒计时第9天海报——九州奇果

枣庄文博会倒计时10天海报——十里荷花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