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山东省文博会枣庄分会场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2018-10-25 来源: 台儿庄古城 作者:

  第七届山东文博会枣庄分会场暨枣庄市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进入倒计时,会展中心展区设置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预计25日全部完成,26日完成布展工作。文博会组委会、执委会工作组已经进入台儿庄古城,全面指导文博会前期筹备工作。

  24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刘吉忠、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心立、副部长刘侠在区委副书记王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治凯,副区长王晓丽,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总经理张永强,副总经理黄晓莉的陪同下来到了现场,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视察、指导。

  按照统筹规划、规范管理、以展兴业的原则,体现展会的目标和特色,会展中心内设置特装展位16个,标准展位33个,内容包含“一带一路”展区、非遗项目展区和重点文化企业展区;西门广场为优秀摄影展区特装展位,参将署为中外优秀书画作品展区,各大展区主体结构及招展工作已经完成。各展区相辅相成、相互促进,通过对展出内容、展示主题的深化和拓展,将集中体现行业的代表性和领先水平。

  中外优秀书画作品展区、摄影作品展区将展示10余位全国知名书画家作品20余幅及枣庄籍知名画家作品150余幅。非遗项目展区将展示徐州贾汪马庄香包、京城工艺四大“名旦”中的北京雕漆、景泰蓝、鲁锦、堂纺叠绣等6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为增强此次展会的影响力和观赏性,加强东西部文化交流与协作,新疆建设兵团十二师、重庆市丰都县也应邀设立专门展区,展示其兵团文化、特色民俗文化和非遗文化。

  “一带一路”展区吸引了来自俄罗斯、马达加斯加、马来西亚、伊朗、老挝、安哥拉等国家和香港地区的特色文化产品,参展外籍人士达20余人。台儿庄古城友好姊妹景区法国赛纳古堡,参加此次文博会并设立特装展位,届时塞纳市长及其参展团将通过此次文博会展示法国红酒、香水等世界知名产品及文化,这将进一步提升文博会水准及影响力。

  为进一步提高文博会接待标准,引进智慧会议接待系统。该系统通过微站实现智慧邀约、智慧日程、智慧通知、智慧证件、智慧签到、智慧现场、智慧监控及智慧数据等相关智能化服务,极大提高参会的便捷性,增强参会人员的体验度。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第七届山东省文博会枣庄分会场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第七届山东文博会枣庄分会场暨枣庄市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进入倒计时,会展中心展区设置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预计25日全部完成,26日完成布展工作。文博会组委会、执委会工作组已经进入台儿庄古城,全面指导文博会...[详细]

    2018-10-25台儿庄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