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盲人兄弟黑暗世界里的“光明生活”

2018-1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12月7日讯(见习记者 刘印红)在市中区解放路有一家“兄弟”按摩小店,哥哥张锐福,弟弟王涛。兄弟二人都是“70后”。他们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和乐观的生活态度感染了许多人,这家仅有4张床位的按摩小店,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明星店”。12月5日,大众网记者走进这家“明星店”,用镜头记录下他们的生活。

王涛正在边按摩思索顾客的病症

  王涛给人的第一印象积极、乐观。提及过往,他眼圈发红,由于车祸导致双目视力急剧下降,直至三年后双眼完全失明,当时的他曾一度消糜。2007年,王涛迎来了黑暗中的第一束光,在市残联的帮助下去学习按摩,当时王涛很忐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学会按摩技术。

王涛正在给顾客按摩

  正是这一丝不知名的微光点亮了王涛黑暗的世界,隐约照亮了他用双手探寻光明的道路。

王涛正在给顾客按摩

  在学习了近一年的按摩之后,王涛按摩技术逐渐娴熟。随着对按摩的深入了解,王涛遇到了盲人按摩从业多年的张锐福。凭借着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2008年两人共同踏上了创业之路。随着客户越来越多,四年前又将老店搬到了市中区解放路西侧,重新装修后取名为“盲人中医”。在黑暗的世界里,兄弟俩用勤劳的双手“按”出了幸福而又光明的生活,还帮助其他盲人实现了就业。

张锐福在给顾客按摩

  “绝不能手心向上!对于身体有残疾的人,平等和尊严比怜悯更重要。”王涛的语气平静而坚定,他认为盲人确实有一些不便,但全靠别人帮助、总是伸手要,怎么能行呢?应该自食其力,如果有能力的话还应该帮助别人。

张锐福在给顾客按摩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八景”评选结果公布 看看有那些美景

    33.jpg 11.jpg 22.jpg

    12月4日下午,“枣庄八景”评选结果发布会议在开元凤鸣山庄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振学,副市长刘吉忠,市政协副主席艾百灵出席发布会。台城寻梦、微湖观荷、铁道传奇...[详细]

    2018-12-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