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第二次现场观摩会来到枣庄

2019-03-21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3月20日下午,全省重点工作推进会——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第二次现场观摩会观摩团一行来到枣庄。

  智光光纤制造

  智光光纤制造项目由智光通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一期工程总投资18亿元,建设6座光纤拉丝塔和12条光纤生产线。投产达效后,可年产2400万芯公里 G652D/A高品质超微损耗光纤,年产值30亿元,利税4亿元。

  该项目于2018年初签约、动工,年底建成、投产,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建成、当年投产,创造了同行业建设周期最短、达产时间最快的记录,填补了我省光纤产业空白。

  鲁南大数据中心

  鲁南大数据中心是枣庄市着眼加速新旧动能转换,顺应“互联网+”助推“智慧城市”建设需要而建设的重大信息基础产业工程,被山东省政府评为“绿色数据中心”和大数据产业集聚区。项目总投资30亿元,现已建成机房4.63万平方米、产业基地1.28万平方米,建设机柜1万个;作为枣庄“智慧城市”建设的必备载体和数据应用的重要基础,承载了枣庄市6大电子平台、16朵政务云和100项大数据应用场景的建设任务。

  中材高性能锂电隔膜研发制造

  据介绍,该项目由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建材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40亿元,占地246亩,新上12条锂电池隔膜和20条涂覆膜生产线。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近24亿元,利税8亿元,安置1100人就业。目前,项目一期4条生产线已经投产运营,二期厂房正在进行框架施工,中国建材集团滕州膜材料研发孵化中心已于3月9日开工建设。

  墨子科创园精密机床研发孵化制造基地

  墨子科创园是全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召开之后,围绕培育新动能而规划建设的,规划总面积5.58平方公里,由滕州市工业资产公司建设运营。精密机床研发孵化制造基地位于墨子科创园核心区,投资60亿元,占地1.5平方公里。2018年5月开工,现已建成10万平米特制定制标准厂房。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更明白更快捷更舒适 枣庄大力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为抓好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特别是围绕落实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总结表彰暨“工作落实年”动员大会精神,枣庄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继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着...[详细]

    2019-03-21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