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减负!枣庄海关再次下调进口货物增值税

2019-04-19 来源: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作者: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4月19日讯(见习记者 殷田)今天上午,枣庄市减税降费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4月1日起,进口货物原适用16%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

  本次进口货物增值税税率是自2018年以来第二次下调。我国对进口货物普遍征收增值税,征收标准与国内产品一致。2018年5月1日,我国将原增值税税率17%和11%调整为16%和10%,本次又从16%、10%分别下调至13%、9%。

  2018年进口货值静态测算,增值税降税政策自4月1日起实施,今年将为进口企业减少增值税约2250亿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2018年枣庄市进口总值为7亿元,如果增值税率降低3个百分点,企业可少缴增值税约2100万元,节约下来的资金有利于企业的扩大再生产。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专访:推动枣庄招商引资高质量跨越发展

    为抓好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特别是围绕落实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总结表彰暨“工作落实年”动员大会精神,枣庄市投资促进局紧紧围绕“双招双引和重点项目突破年”要求,坚持以新旧动能转换...[详细]

    2019-04-19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