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起,枣庄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

2019-04-19 来源: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作者: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4月19日讯(见习记者 殷田)19日上午,枣庄市减税降费新闻发布会召开,对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进行了解读。
  记者从会上获悉,本轮减税降费政策中,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8个税种、2项附加的一揽子政策已经落地实施。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至10万元;小微企业所得税引入超额累进计税方法,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实际税负为5%,超出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实际税负10%。
  4月1日实施的“降税率、扩进项、退留抵”三项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由16%下调到13%,交通运输和建筑等行业增值税税率由10%调整为9%。原不动产进项税额需分两年抵扣,现改为允许一次性全额抵扣,并将国内旅客运输服务纳入进项抵扣范围,服务业纳税人进项税额可加计至10%抵扣。
  今年5月1日起,枣庄市将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根据有关规定,各地可降至16%,企业经营性收费也将下调。
  今年减税降费政策将惠及95%的纳税企业,预计国家全年为企业减负规模近2万亿元,山东省减负规模达1300亿元。记者从枣庄市财政局获悉,经初步测算,枣庄市预计减负规模约25亿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专访:推动枣庄招商引资高质量跨越发展

    为抓好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特别是围绕落实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总结表彰暨“工作落实年”动员大会精神,枣庄市投资促进局紧紧围绕“双招双引和重点项目突破年”要求,坚持以新旧动能转换...[详细]

    2019-04-19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